《和另一半會討論的話題》除了談「戀愛」外 還能聊什麼?

圖片1

圖片來自:pinterest.com/pin/293578469435516642

一段感情談久了會經歷很多階段,從兩人的甜蜜期到兩家庭的互動期都有,不同階段討論的話題都不同,究竟在一段感情中會和另一半會討論的話題有哪些呢?

1. 金錢的話題

雖然說談錢傷感情,但不談的隱忍更傷感情阿。談戀愛的過程中難免會有金錢的互動,例如像是約會費用誰出、共用帳戶等,如果在金錢上沒達成共識,很容易因為小地方傷到感情。(如果有借貸關係更緊繃)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pinterest.com/pin/384917099372815259

2. 政治的話題

聰明人都不太會談論此話題,這就跟宗教信仰一樣,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而旁人可以選擇聆不聆聽。

如果非要另一半遵從自己的選擇,那他/它有可能會因為不滿而做出另一種選(分)擇(手)。

3. 家務的話題

如果你們是同居關係,那更能比其他情侶早一步體驗才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當一起生活才會知道習慣合不合,而家務雜事看似小事情卻也暗藏玄機。當另外一半主動做家務事,千萬千萬別覺得理所當然,畢竟沒有什麼付出是絕對的,只有相互體諒才是對的。


圖片3

圖片來自:confessionsdunjeuneparisien.tumblr.com/post/124675324153

4. 婚姻的話題

在一起久了,不管適婚年齡有沒有到自然都會聊到這話題。婚姻是一段關係中的延伸,但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如果沒共識的話很容易讓感情破裂。


圖片4

圖片來自:pinterest.com/pin/299137600227242362

5. 家庭的話題

走入家庭後像前面的金錢、家務話題自然有進階版可討論,但這邊要提的更多是孩子話題。

生不生孩子是夫妻倆的意願,但很容易因為旁人的「關心」而有壓力,時間一久壓力也跟著大,這時候別說生活品質不好,就連感情也會變淡。



嗯,好像談戀愛只談「感情」會簡單點?(大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llwomenstal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