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傳動畫公司薪資單》低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圖片1

圖片來自:jin115

最近在日本討論版流傳動畫製作公司XEBEC第一份薪水的明細表,最令人咋舌的是上面記載的基本工資僅僅只有13萬日圓。雖然動畫業界基層薪水不高一直都是公開的事實,但是實際看到薪資單還是讓人相當震撼。畢竟這個金額遠低於2015年調查的初上任薪資平均數字。根據日本勞政時報統計高中、高專到研究所畢業的新入社員第一份薪水平均額約16萬~24萬。

XEBEC動畫製作公司初上任薪資明細

除了超低的基本工資13萬,甚至也沒有加保社會保險。但因為沒有更多確切的資料可以證明這張明細是來自什麼時期,所以也有人從保存狀態質疑這張明細的歷史可能已經十分悠久。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onecall2ch.com/

比對2016年度XEBEC招募制作進行開出的待遇

基本薪資為16萬円以及交通費2萬円、並加上社會保險,看起來比上面那張明細的條件好一點。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xebec-inc.co.jp/info/jobs/2016.html

另一家P.A. Works制作進行的月薪從15萬起跳,看來業界行情就是如此

P.A. Works代表作:《真實之淚 true tears》《Angel Beats!》《花開物語》《Charlotte》

圖片4

圖片來自:www.pa-works.jp/

1995年成立的XEBEC製作過多部知名動畫,1990年代以機動戰艦、爆走兄弟為人所知,近代則有《蒼穹之戰神》、《To LOVE 出包王女》、《襲來!美少女邪神》等作品。

▼《蒼穹之戰神》

圖片5

圖片來自:chonborista.com

▼《To LOVE 出包王女》

圖片6

圖片來自:mori.blog.houyhnhnm.jp

▼《襲來!美少女邪神》

圖片7

圖片來自:anime-information.jimdo.com

光是看到動畫公司開出來的條件熱情可能就會被澆熄一大半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