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漫畫推薦《累》殘酷卻又精彩的黑暗系灰姑娘

圖片1

圖片來自:累 -かさね-

各位好~又要跟各位介紹靈感難尋的宅漫畫推薦單元了,今天推薦的漫畫是松浦だるま老師的《》(原名:累 -かさね-),是一部有些類似「千面女郎」的灰姑娘故事,但是和千面女郎不同的地方是,這一部作品並不勵志,相反的就像是莎士比亞的悲劇一樣,殘酷的人性讓人覺得無法直視,卻又精彩到一本接一本無法停止。

松浦だるま:《累》

圖片2

圖片來自:累 -かさね-

《累》目前在講談社雙周刊Evening上面連載,目前日本單行本出到第7卷。

《累》的故事描述一個長相奇醜無比的女孩「淵累」,他是演技精湛又美麗的女演員「淵透世」的女兒,但卻有著完全不相稱的長相,不但被霸凌,人生卻又充滿著絕望。

母親很美,但是女兒卻是奇醜無比

圖片3

圖片來自:累 -かさね-

在一次班上的話劇活動裡面,在同班同學的霸凌之下,逼與他演出「仙杜瑞拉」的女主角,一切的一切發展讓他幾近絕望。這時候她想起了母親留給她的最後一段話「抹上口紅,然後對你想要的東西...親下去吧..!」

醜陋的外表讓淵累活在絕望的生活裡面

圖片4

圖片來自:累 -かさね-

而這個神奇的力量讓她能夠奪取想要的美麗容貌,只不過這就跟「灰姑娘」的故事一樣,超過時間,外貌就會回歸原樣,但這個故事並不像童話一般美好,她害死了她的小學同學。而後她更是因為機緣,化身成一名女演員丹澤妮娜,展現出過人的演技才華,但....這又是另外一個不幸事件的根源。

藉由奪取別人外貌,淵累的演技才華得以開花結果

圖片5

圖片來自:累 -かさね-

在《累》的故事裡面,由於淵累從小到大幾乎只遇見負面的事物,因此不像我們看過的勵志作品一般,思考正面且成長,不如說淵累放棄任何正向或天真的想法,只為了追求純粹自我的「希望」,但這其實是步向毀滅的道路,在故事中你會看到很多擦身而過的「如果」,只可惜這部作品就有很多濃濃悲劇味道在裡面,命運總是作弄人的。

但這些幸福都是建立在別人的外貌之上,簡而言之就是一種掠奪

圖片6

圖片來自:累 -かさね-

雖然題材有些夢幻,但《累》的現實味其實相當濃厚,作品也不是一味的告訴你人性黑暗,其實有幾個段落作者也是表達出了人的兩面性、或是純粹的善良,只不過作品的主軸應該是悲劇,看了看雖然覺得痛,但卻精彩到一本接一本,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作品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講談社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