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曬衣服場景》為什麼日本人不用乾衣機?

圖片1

圖片來自:otanews

動畫角色在風和日麗的爽朗天氣曬衣服、做家事的場景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但對部分習慣使用乾衣機的歐美觀眾來說,描寫日常生活的畫面倒是讓他們產生了一些疑惑。難道日本沒有乾衣機嗎?平常都是像動畫一樣把衣服晾在外面的嗎?

圖片2

圖片來自:otanews

過去曾經有在日本生活的美國人男性在討論版發表自己不習慣的日本文化,其中一項就包含日本人大多會將衣服晾在室外這件事。可見曬衣服也是一種文化衝擊,由於國外的觀眾所處的環境、氣候都和日本大相逕庭,因此他們認為使用乾衣機不只乾淨也比較省事。

 

日本網友回應在戶外曬衣服的優缺點

圖片3

圖片來自:otanews

優點

省電、日光曬過的衣服味道比較好聞、加上有些衣服材質不適合烘乾只能用曬乾的方式

缺點

會有昆蟲停在衣服上、可能會引來內衣小偷、一旦突然下雨可能會來不及收衣服

圖片4

圖片來自:cyber-d.jugem.jp

圖片5

圖片來自:otanews

根據東京燃氣2013年針對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20歲~60歲族群已婚女性進行的調查,約有6成民眾即使家裡的洗衣機有烘乾機能也不會去使用。畢竟乾衣機的電費也是一筆支出。

圖片6

圖片來自:share-seikatsu.com

圖片7

圖片來自:otanews

圖片8

圖片來自:otanews

雖然乾衣機很方便,可是看動畫角色做家事也很有親切感~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nich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