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自製超可愛《喵星人字型》只有重度貓奴才看得懂……

圖片1

圖片來自:螢幕截圖

為了慶祝2月22日的「貓咪日」,日本漫畫家北道正幸從一個星期之前就開始籌畫製作「喵星人字型」並且如期完成,這款字型從頭到尾都是由各種Q版貓咪組成,雖然有一定的規律但是一開始絕對看不出來這些貓咪代表哪一個日文假名,大概只有重度貓奴才會用這種字型吧!而且字型只支援日文假名與英文,中文使用者只能哭哭了……

北道正幸的漫畫作品「プ~ねこ」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amazon.co.jp/dp/4063879461

漫畫家北道正幸目前手中的連載作品是四格漫畫《プ~ねこ》,看圖就知道這部作品是以喵星人為主角,可見他多麼喜愛貓咪了!

一個星期前準備的字體表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itamichi/status/698618600043614209

北道正幸在一個星期之前下定決心要在2月22日的貓咪日推出喵星人字型,最後真的如期將所有日文假名貓咪化,真是太厲害了!

完成的喵星人字型表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itamichi/status/701778517218844672


就來看看喵星人字型是什麼玩意吧……

「A I U E O」的貓咪字型與一般字型比較

圖片5

圖片來自:螢幕截圖

以基礎的母音あいうえお(A I U E O)為例,五個字都是由一隻白貓面向不同角度表示,其他行也都是如此!


「KA KI KU KE KO」

圖片6

圖片來自:螢幕截圖

「KA行」變成黑白相間的貓以各種角度表示!


「HA HI FU HE HO」

圖片7

圖片來自:螢幕截圖

「HA行」就變成黑貓了!


至於濁音(兩點)以及半濁音(圈圈)該怎麼辦呢?以「HA行」的黑貓為例:

「HA BA PA」

圖片8

圖片來自:螢幕截圖

就像這樣,濁音(兩點)是用驚嚇符號表示,半濁音(圈圈)則是用泡泡表示,用這種規律就可以完成所有日文假名了!

等等,除了平假名還有片假名啊……

片假名的貓咪嘴巴會張開!

圖片9

圖片來自:螢幕截圖

最後提醒大家,由於這款字型只是北道正幸實踐興趣的產物,所以字型對應並不完整,只能顯示日文假名與英文字母,漢字統統打不出來!

雖然可以打出英文字卻不是喵星人

圖片10

圖片來自:螢幕截圖

這款字型可以在北道正幸的部落格免費下載,貓奴們都去弄來玩玩吧!

(゜д゜) 真的有重度貓奴可以用這款字型溝通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北道正幸 @kitamich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