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便便之謎》毛小孩嗯嗯時為什麼要盯著我們看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xxchuchuxx/status/593759424944087040

有欸!!然後我還傻傻以為我家狗狗盯著我看只是示意我可以準備幫牠擦屁屁而已( ̄▽ ̄)相信所有毛小孩的爸媽們都很在意家中寶貝們各種行動背後所隱藏的意義,畢竟牠們也不會講話,身為爸媽的我們當然也只能想辦法了解更多牠們的行為囉!但到底為什麼牠大便不好好大便,還要邊便便邊盯著我們看呢?這狗主們絕對都碰過的狀況,原來也存在著它背後的含意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過去的研究發現,狗狗和我們人類間的眼神交會,其實非常類似母親和幼兒間的眼神交流。尤其狗狗長時間盯著我們看時,其實很有可能是把我們當作有如媽媽一樣的存在。那如果重要的便便時刻呢?便便同時又盯著我們看的理由據說有兩種解釋......

[說法1]狗狗管教方式的影響

尤其在室內飼養的狗狗,因為受到我們管教牠的影響,所以有種說法是像在問我們:「我可以在這裡大便嗎?」。又或者因為牠知道正確的廁所位置,所以另一種說法則是像在告訴我們:「快稱讚我!」的意思。

很好,那我更確定我家狗是在叫我準備幫牠擦屁股惹wwwww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potlight-media.jp/

[說法2]野生的本能

狗狗便便時當然也是牠最無防備的時候,如果附近沒有可以掩蔽牠的茂盛草地,又如果這剛好是在野生世界裡的話,自己絕對會成為別人的目標。

這時候靠著跟飼主間的眼神交流,像在告訴你「這時候就麻煩你掩護了」ww其實就代表著把你當成夥伴一般的信賴感,才會讓你看牠最無防備的姿態。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potlight-media.jp/

其實無論以上哪種說法,這和飼主間的眼神交流對狗狗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溝通時刻,不知道大家家裡的毛小孩是否也會邊嗯嗯邊盯著你看呢?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wekapico/status/599050412939837441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potligh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