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漫畫推薦《浮蝶夫人》時代詮釋唯美的最佳寫照

圖片1

圖片來自:蝶のみちゆき

刺客貓這邊大概有一段時間沒跟各位推薦漫畫了,先跟各位說聲不好意思啦(最近比較少時間尋找漫畫題材XD"),今天宅漫畫推薦的作品是《浮蝶夫人》,作品長度不長,卻是一部讓人感到餘韻無窮的精彩漫畫,主題是描寫幕末時期的一名藝妓,她的人生故事。

高浜寛筆下作品《浮蝶夫人》(原名:蝶のみちゆき)

圖片2

圖片來自:蝶のみちゆき

《浮蝶夫人》描寫長崎的紅牌藝妓幾帳,從第三者的角度觀看她的人生、時代的背景等等,故事描寫的手法細膩堪稱藝術。

幾帳的人生,其實也影射了藝妓的人生

圖片3

圖片來自:蝶のみちゆき

幾帳長相貌美,能言善道又多才多藝,在地的男子無人不知,因為太過虛幻,甚至傳言是蛇妖轉世,說是只要共渡一夜便會迷得神魂顛倒,就是有如此本領。

即使是一開始對她印象不佳的攘夷派志士,也對她的見識感到折服

圖片4

圖片來自:蝶のみちゆき

這一部作品的劇情相當值得讀者去自行探索,這邊刺客貓就不介紹任何故事內容了,而作品最大的亮點就是纖細的描寫、完全融入時代的文化與價值觀,藝妓的人生是如何,想必看完的讀者會有很深的體悟。

圖片5

圖片來自:蝶のみちゆき

如果對日本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其實也很推薦去看日文原著,內容將江戶時代的丸山詮釋的非常好,像是當地的九州方言、攘夷派志士的價值觀等等,讀者就像是真的回到江戶末期的長崎一般。

《浮蝶夫人》是一本將感性、抒情特點詮釋到極限的一部漫畫,長度也不長,推薦熱愛唯美系作品的卡友觀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蝶のみちゆき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