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隊長不在《傑尼斯宣布SMAP解散》木村拓哉:相當無言

圖片1

圖片來自:twicsy.com

日本經紀公司「傑尼斯Johnny's)」成立以來,打造不少男偶像天團,旗下由中居正廣木村拓哉稻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在1988年組成,1991年正式出道的「SMAP」,除了團體活動與唱片以外,成員們也活躍於戲劇與綜藝各界,人氣歷久不衰。然而卻趁著SMAP隊長中居正廣目前正忙於擔任里約奧運轉播主播,且木村拓哉人在夏威夷的時候,在8月14日零時以一紙傳真,傑尼斯宣布SMAP解散

圖片2

圖片來自:geitsubo.com

昨天深夜,傑尼斯事務所在官網發表聲明,正式宣布SMAP將於今年12月31日解散。表示這是和成員協議而得的結果。自從1月份的解散風波過後,上半年事務所仍安排五位成員們繼續參與各樣活動,日前也正在進行慶祝25周年的計劃,然而在2月至8月10日間與成員各別面談,卻得出了「依現在五子的狀況,要合體活動非常困難」這樣的結論,所以才辭演7月份的音樂活動。8月時提出暫停合體活動的方案,卻有成員表示:「如果要暫停,那不如解散吧」事務所固然尊重一路努力走到今天的SMAP,另一方面也尊重有成員表達出想解散的意願,雖然不是全員一致的決定,但這種關係導致今後合體活動很困難,因此決定SMAP解散。最後,事務所表示今年5人依然所屬傑尼斯事務所,將會集中在個人活動上,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他們。

圖片3

圖片來自:johnnys.jocee.jp

傑尼斯高層派系鬥爭激烈,今年1月曾傳SMAP想隨一直以來共患難的經紀人飯島三智跳槽而宣布解散,然而騷動後卻在《SMAPXSMAP》節目上現場直播道歉,以沉重的90度鞠躬破除解散危機。不料7月時又爆出因為合約問題,SMAP決定辭演《音樂之日》和《FNS歌謠祭》,最後只有中居正廣一人主持《音樂之日》。時至今日卻還是被解散了,傑尼斯選在全國關注焦點都在里約奧運、隊長中居正廣正忙於里約奧運轉播主播工作、木村拓哉人在國外、日本三連假的第一天深夜,僅發了一紙新聞稿給媒體,就讓SMAP神話就此完結,消息一出立刻引發軒然大波。

圖片4

圖片來自:quiizu.com

自從1月份爆出解散危機後,SMAP常態節目《SMAPxSMAP》就被傑尼斯惡搞,如播出時間經常異動;把邀請觀眾進棚一起與SMAP互動的錄影方式,改成SMAP自己在棚內錄影,然後再找觀眾來看VCR錄觀眾笑聲的詭異方式;將過往成員一起錄影的模式改為拆分組錄影,刻意減少成員們互相談天的鏡頭,極力避免五人互動,也不想讓他們跟粉絲互動。

圖片5

圖片來自:mikle.jp

SMAP成員也於14日各自對解散一事發表聲明,其中木村拓哉坦言,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太丟臉了,「現在只能接受這樣的狀況」,原本9月還有出道25周年的演唱會,但事務所突襲式宣布解散團體,所有對外的團體活動也只能統統取消。這次的解散消息,也指向因為經過之前的事件後,SMAP沒有新歌推出,可是要不要推新歌不是事務所決定的嗎?加上五子的合約在9月份期滿,是否趕在續約前秋後算帳,回顧一下傑尼斯之前怎麼對待其他團體的,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可以衡量。

圖片6

圖片來自:pinky-media.jp

今晚龜梨在《Going!Sports&News》應該就會被問了,回想傑尼斯怎麼對KAT-TUN的,這就跟在傷口上灑鹽一樣。從1月到現在SMAP被宣布解散,大眾從來沒聽見過成員們自己的聲音,總是事務所的片面聲明或御用媒體帶風向,28年功績,竟趁成員人在國外措手不及,半夜用一紙FAX就強制句點了,聲明中將過錯推到成員身上,好像事務所只是逼不得已,卻猴急的一發完新聞稿馬上就撤下SMAP官網,粉絲們6月才續會繳完會費,8月官方說解散就解散,甚至沒通知會員就逕自關閉,傑尼斯的諸般傲慢,不只展現在不尊重團體,更是對於一直以來支持他們的粉絲的蔑視。

圖片7

圖片來自:blog.naver.com

ღ本文部分資料感謝PTT SMAP板主kyoko提供授權使用

完全違和的五子聲明更是令人不忍,如果大家還記得周子瑜事件,那個帶給人的反胃感是一致的。

木村拓哉說了,請大家等到他年底可以說的時候……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te-rajohnnys.joce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