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漫研社成員的經營學碩士》不要小看學生時代培養的興趣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大家還記得自己學生時代都參加過哪些社團嗎?想當年讀高中想進動漫研究社還得用抽的,畢竟電玩遊戲、動漫都是學生偏好的休閒娛樂等。在選擇社團時想必很多人都是以興趣為優先,會不會影響到未來出社會則是其次。而日本這位長年為圖書事業奔走的女性鎌倉幸子,其實她當年也是漫研社成員,現在她回想起高中時代那段社團生活依舊非常懷念,正因為有過去一路累積起來的興趣才會有現在的她,漫研社可以說是她現在這份工作的原點。

前陣子正好是夏Comi舉辦的日子,鎌倉幸子家裡也堆著不少當年她在Comiket購買的同人誌。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1192_sachiko/status/764289031110660096/photo/1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1192_sachiko/status/764289031110660096/photo/1

裡面甚至還有沒用完的漫畫原稿用紙,對高中生來說這家便宜的榮光印刷可說經濟實惠。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1192_sachiko/status/764289723124752384/photo/1

雖然漫研社很容易被認為只是畫畫圖或看漫畫就能打發過去,但很多學校的漫研社其實一點都不輕鬆。因為要在社團時間討論彼此創作分鏡稿,所以只要一有空檔就拼命自主訓練畫圖。根本比上美術課還認真!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kamakurasachiko.com/

當年非常熱衷聖鬥士星矢的鐮倉小姐還保留了古早前的雜誌訪談專欄(看來會堆積動漫雜誌應該是很多御宅族個共通點,我家也有很多多年前的NewType、Animage等都捨不得丟 ̄▽ ̄)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1192_sachiko/status/764291585211191296/photo/1

後來鐮倉小姐高中畢業後,前往美國留學研究青少年福祉,並於佛蒙特州國際訓練學校取得異文化經營學(Transcultural Management Society)碩士學位。曾經到柬埔寨擔任圖書館管理專員從事研修活動、收集民間故事、出版繪本等工作。回到日本後則是為了移動圖書館而奔波。

鐮倉小姐看到「Anime Expo」在美國洛杉磯盛大開幕,有那麼多外國人都深深為日本動漫著迷。她也認為漫畫是日本的資源,同時從漫畫也可以學到許多人生的價值觀。例如《金肉人》被逼到絕境時發揮的潛力。

▼鐮倉小姐在日本出版有關移動圖書館的書籍

圖片7

圖片來自:sva.or.jp

現在正好是漫研社的同學,或許你們在社團累積的經驗也會對人生形成重大的影響!既然這樣就盡情享受青春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女子高漫画研究部員の生きざま」夢中になっていたことが今の仕事に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