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看台灣流行的海外婚紗照》無斷攝影其實已經造成問題...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et.21cn.com/star/pic/a/2014/0511/10/27194090_7.shtml

每參加一場婚禮就覺得現在人結婚真的很麻煩,不只請客那天每對新人忙到隨時崩潰都不奇怪ww婚禮前這些事先準備也沒比較不複雜,尤其對新人來說特別重要的婚紗照,現在也很流行將場景拉到國外拍攝,可以跟藝人們一樣在自己喜歡的國家或是兩人充滿回憶的旅行地拍攝婚紗,的確是不少新人的美夢吧。但最近一篇OKINAWA TIMES的報導也讓這海外婚紗照的問題引發日本網友們討論,到底這看似很平常的海外婚紗照又對當地人帶來了哪些困擾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讓日本人直呼「困擾」的海外婚紗照,報導中甚至直接指出了香港、台灣、中國等等的觀光客。

從大約3年前開始這些外國觀光客穿著婚紗出現在沖繩縣內著名觀光地,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快閃拍攝婚紗,不只對其他觀光客造成困擾,對渡假地形象受損,對部分拍照需要收費的場所也造成營業妨害。因此沖繩當地的協會也開始討論是否需要列出一些條例來實行管制。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heokinawatimes/status/766105075114795008

其實不只沖繩,只要稍微搜尋一下在日本拍攝的婚紗照就可以看到許多大家熟悉的觀光景點出現。

日本美景配上幸福的新人,的確看了很令人羨慕,但這些婚紗照的拍攝實際卻對日本當地居民也帶來了不少困擾。

圖片3

圖片來自:網頁截圖

報導中就指出,不只在飯店旁的教堂、世界遺產的首里城、海岸公園的萬座毛等都有人拍攝婚紗,還有些婚紗團隊是無斷進入別人的私有地拍攝,即使是一般對外開放的設施也沒有事先申請拍攝許可或是支付攝影費用,更糟糕的是還闖入「禁止進入」的區域拍攝。

當然這些案例不只發生在沖繩,其實像是輕井澤的別墅地或是京都神社等等人氣觀光地都時常可以看到有拍攝婚紗的人。而且就因為這些婚紗照會在網路上流傳,也因此造成「可以在此拍攝婚紗的誤會」。

圖片4

圖片來自:網頁截圖

而看到這樣的報導,日本網友間也出現了各種看法。

▼「曾經在首里城公園看過,原本以為是拍雜誌,沒想到竟然是未經許可。」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oyacha2012/status/766109966063194112

▼「京都的嵐山也很多啊~穿著婚紗在神社的手水場(淨手池)拍紀念照也太好笑了吧!」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eshiyawata/status/766228435479986176

▼「又來了?竟然連香港、台灣也是?無視規則又亂來也真令人生氣!」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sm_papa/status/766228674811047936

▼「感覺就是覺得自己是外國人所以沒關係」、「一大早一定是故意的吧!刻意選在人少的時間帶,想說在被發現之前趕快拍完。」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girlschannel.net/topics/858817/

▼「有看過在沖繩拍婚紗的中國人情侶,而且還在路中央拍被按喇叭,真的很困擾~」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girlschannel.net/topics/858817/

▼「京都超多的!在那種不能進入,不能攀爬的地方拍照,不但危險還很礙事!」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girlschannel.net/topics/858817/

▼「不要擾亂日本秩序,要拍在自己國家拍」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girlschannel.net/topics/858817/

在台灣路邊拍婚紗外景是我們習以為常的景象,但因為在日本並沒有這樣的風氣,再加上"部分"未經許可就擅自拍攝的團隊,沒想到原本值得開心的婚紗照卻默默造成了別人的困擾......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億ったー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