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真實的殭屍理論》看殭屍片都是為了預防萬一...

圖片1

圖片來自:www.trustedreviews.com

最近韓國《屍速列車》大獲好評吼~該找時間去看看了^^ 阿珂覺得我們看殭屍影劇、打電動殺殭屍都是為了未來預防萬一用的,要是不巧哪天真的發生殭屍感染疫情,有打過電動比較知道該往哪裡躲嘛w 雖然大多數專家認為殭屍疫情爆發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不過以下《10個真實的殭屍理論》也是由部分專家人士研究得出的說法,你知道~以防萬一嘛!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殭屍疫情爆發時該往哪裡避難?

依據康乃爾大學研究指出,如果你人在美國,遇到殭屍疫情爆發,最好的避難地點是洛磯山脈,建立疾病模型研究病毒的傳播路徑,透過咬傷才能傳播病毒的話,人口較少的地區會傳播得比較慢,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傳進山區,而最嚴重的就是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啦~所以無論你住哪裡,要避難的話或許都先往山區逃就對了!但這樣一說會不會大家就都往山區跑,結果病毒還是傳很快啊...

圖片2

圖片來自:unsa.dvrlists.com

‧美軍CONOP 8888計畫

雖然大人都說殭屍是影劇遊戲裡才會出現的東西,不過美國媒體Foreign Policy曾報導過美國國防部有一份「CONOP 8888計畫」,據說是五角大廈擬定殭屍爆發時的防禦計畫,演習中準備了八種類型的殭屍,包含像是疾病造成的殭屍、核災殭屍、邪惡的魔法殭屍(?)、太空殭屍、生化武器殭屍、寄生蟲殭屍,不過最妙的應該是素食殭屍(只吃菜不吃人腦ww)還有最後的雞殭屍...不過這個五角大廈說這些其實是對付其他狀況時的隱喻說法,並不是真的要打殭屍...

圖片3

圖片來自:karapaia

‧干擾腦波造成混亂

成為殭屍的原因可能有百百種,不過史蒂芬‧金的小說《手機》裡的殭屍很特別,是人們接到電話,腦波受到特殊電波的干擾,進而成為暴怒、危險且瘋狂的〝人〞,驚人的是~像這種用手機電波干擾腦波其實是有可能的,比如說有研究指出,將開啟電源的手機放在頭旁邊的話,可能會造成失眠。雖然失眠跟變殭屍是兩回事啦~但~誰知道未來沒有可能呢?(抖)

圖片4

圖片來自:bmxmuseum.com

‧如何因應大量疫情爆發?

加拿大的卡爾頓大學與渥太華大學有論文研究殭屍感染的爆發速度,建立數學模型來模擬大批的殭屍疫情爆發,模擬更加入了墓地裡的屍體如果都被感染的話...那麼三天之內,一個城市裡超過50萬的人口都會被感染。關鍵是〝盡快處理疫情〞,雖然積極的隔離與開發治療藥物也是一個方法,但成功機率並不高,論文結果其實就像電影裡演的那樣...快狠準的攻擊、殲滅殭屍吧!

圖片5

圖片來自:www.gameinformer.com

‧殭屍的腦內活動

跟人類一樣~對殭屍來說,大腦也是他們最重要的器官,沒有大腦殭屍就會喪失行動能力,加州聖地牙哥大學與卡內基美隆大學的兩位神經科學家就很好奇殭屍大腦的運作,這份論文叫做「殭屍也會夢到不死羊嗎?」(Do Zombies Dream of Undead Sheep?)分析指出,走路緩慢的殭屍可能在小腦的部分出了問題,因為小腦負責處理動作協調的部分,就算有些殭屍健步如飛,他們也欠缺了工作記憶的能力,他們沒有社交能力、無法策畫攻擊、沒有控制認知的能力,也就因此無法控制欲望,因此會對眼前的人肉展現無法壓抑的飢餓感,這些都在在顯示了殭屍的前額葉出了問題。

圖片6

圖片來自:karapaia

‧殭屍的腐壞

關於屍體腐壞~大概是殭屍最大的BUG,首先死亡超過四小時開始,屍體就會開始僵硬,全身像被束縛一樣,所以死掉好幾天的殭屍應該無法活動;再來是腐壞的問題,遺體最先腐壞的地方是眼睛,所以如果有殭屍疫情爆發,那老一點的屍體(?)應該都會是沒有眼睛的瞎子。

圖片7

圖片來自:www.bigfishgames.com

腐壞再進一步延展到身體其他部位,死亡後24小時內會開始腐壞,腐壞的程度會依照周圍環境而不太一樣,一般來說應該三天以內就會開始全身腐壞,幾個禮拜內骨頭以外的東西都會開始液化,屍體內產生腐敗瓦斯,皮膚開始看起來像土色,接著屍體開始膨脹,到達一定程度體內的氣體跟液體都會從屍體開口滲出,韌帶脆弱四肢段落,約兩三年就會變成骸骨。

圖片8

圖片來自:kingofwallpapers.com

比較有趣的是~著名的《陰屍路》所在舞台喬治亞州是炎熱潮濕的地區,照理來說屍體應該腐壞得很快,所以與其跟殭屍硬拚,還不如躲到山區度過幾年的避難生活或許還比較容易生存。

圖片9

圖片來自:www.trustedreviews.com

‧殭屍不吃腦

因為經典老片的關係,我們總以為殭屍應該就是要吃人腦,但現實中殭屍如果主食只有人腦的話,那他們可能會餓死,因為人腦有堅硬的頭骨保護,手無寸鐵的殭屍是無法直接用嘴咬破頭骨的,人類的嘴巴太短,咬力薄弱,如果有像鱷魚或狐狸那樣的長嘴巴或許還有一點咬力優勢...

圖片10

圖片來自:karapaia

‧Prions朊毒體

據《殭屍解剖屍檢》(The Zombie Autopsies)的作者哈佛大學助教Steven C. Schlozman的說法,殭屍最有可能的感染方式是透過「朊毒體」(Prions)傳播,與一般病毒不同,朊毒體就是正常人與動物細胞內都會有的朊蛋白被其他病毒依附而成,變成有傳染性的蛋白,並不屬於生物範疇,幾乎無法破壞,而且也沒有解藥。如果朊病毒攻擊前額葉或小腦,或許就有可能讓感染者變成殭屍,不過感染後朊病毒可能會讓人陷入昏迷,就算被感染的也是無意識的殭屍吧...

‧真菌

PS3後期的經典遊戲《最後生還者》的殭屍變異理論,就是突變的真菌寄生在人體內,讓人變成食人殭屍,現實中也有「冬蟲夏草」或是被真菌感染的「殭屍螞蟻」的真實例子存在,是目前最有力的殭屍理論之一。

‧狂怒病毒Rage Virus

最常見的殭屍例子~應該還是很像狂犬病的狂怒病毒了吧!最典型的就是那殭屍跑很快的《28天毀滅倒數》據邁阿密大學的病毒學家Samita Andreansky指出,現實中是有可能混合幾種變異病毒創造出狂怒病毒的!

圖片11

圖片來自:karapaia

狂怒病毒以狂犬病為基礎,狂犬病有暴躁、混亂、幻覺或麻痺等症狀,但不太像殭屍病毒,狂犬病的潛伏期間從一週到一年都有可能,不過依據突變也有可能縮短潛伏期,如果再加上麻疹,會讓狂犬病的憤怒症狀更加嚴重,可能會改變感染者的性格格,再加上腦炎引起的發燒會讓患者更具攻擊性,最後再加上流感的高傳染性,要讓人類滅亡簡直是輕而易舉...

圖片12

圖片來自:blogs.wsj.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arapa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