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日本住家門是向外還是向內開?》原來是跟空間有關啊~

圖片1

圖片來自:alsok.co.jp

這兩天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在討論《日本住家門是向外還是向內開?》沒說真的沒有注意到呢!一般回到家打開門就是推開(往內推)就開了!而在日本有不少住家住宅的門卻是往外拉開的,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原來跟空間有很大的關係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先上個圖解

人在門外,左邊這樣就是往內開(屋子內)右邊就是外開(往屋外)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item.rakuten.co.jp/gallup/530-06_601/

先來說說台灣的內開部分!其實不管是住家還是店面,多數都是往內開的!

其中一個說法是多多聽老人家說來的,偏向小迷信,但是也挺有趣,還是說出來跟卡友們分享。門會往內開的理由是因為要帶財帶好運進來,如同掃地要從門口掃到家裏,帶財帶好運~

另外一種說法則是為了要防止外人入侵!只要用力推門就可以阻擋外力入侵了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goo.gl/tsJ7Ia

而為什麼日本的住家門卻是往外開的呢?

這跟住宅空間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如果往內開的話。就會佔到室內的一小部分空間!加上日本人的習慣都會把鞋子脫在玄關處,如果門又往內開就會影響到鞋子!

但是這也不完全是全部的住家都是如此,如果是住在像是容易積雪的地方,門向外開的話可能會開不了!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goo.gl/4J40Zi

不過除了住家是往外開得之外,有些公共場所的門也是往外開的!

原因是為了要顧慮安全性,如方便逃生。萬一發生一些問題狀況,大家蜂擁而上擠在門口,如果門是要往內開就會開不了,但如果是往外的話就容易多了!

但如果是需要接待客人的店家門口,就有可能會是往內開的!因為如果外推,客人還要退一步才能夠開門!

不管是向內開或是向外開,只要能開就是好門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lsok.co.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