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特爆紅《從漢字看EXCEL行列辨識法》台灣不是直行橫列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log-chu-ra.distinct.main.jp

大家分得清楚「行」「列」的差別嗎?最近有位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一種從漢字就可以輕鬆看出哪個是橫格、哪個是直格的方法,立刻獲得上萬網友轉貼並且稱讚他是天才,可是卻也有人發現其他國家的行列意義完全不一樣,像台灣就是「直行橫列」才對啊!所以在台灣絕對不能參考這招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用EXCEL之類的軟體常常搞不懂行列,靠這個方法就很清楚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ickbase

暱稱MENTAIKO的日本網友分享了從漢字分辨行列意義的方法,從漢字的形狀來看,「行」右上角有兩條明顯的橫線因此代表的是橫格「列」右邊刀部的兩條直線代表的就是直格,利用這種方法就不會搞混了!


日本的EXCEL是「直列橫行」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all-excel.com

可是台灣應該比較常聽到「直行橫列」這種說法吧?因此在上萬網友紛紛稱讚這個妙招的同時,也有人提出台灣的行列意義完全相反的問題……


「但台灣是直行橫列耶」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ickbase

「原來依照國情的意義會不同啊,真有趣」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ickbase

其實在台灣用的EXCEL當中用的不是「行」與「列」而是「欄」「列」……


直的是

圖片6

圖片來自:excel


橫的是列

圖片7

圖片來自:excel

所以靠著字形記憶的方式在台灣衍伸出另一種說法……


部落客教導的「列」記憶法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isvincent.pixnet.net

(゚д゚)大家都是記「直行橫列」還是「直列橫行」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ickbaseみんなのエクセル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