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專家教學《水災過後先拍照》絕對不是為了紀念啦……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otanews.livedoor.biz

西日本地區最近發生嚴重水災造成超過一百人喪生,讓防洪、避難之類的議題再次受到媒體關注,有專家就告訴災民水退了以後依舊不能鬆懈,第一件事就要回家趕緊拍照!又不是什麼值得紀念的事情,為什麼還要拍照呢?原來這都是為了日後的求償著想,才不是為了紀念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西日本大雨釀成的水災非常嚴重!

圖片2

圖片來自:AbemaTV


專家:「大水退了趕快先拍照!」

圖片3

圖片來自:AbemaTV

日本網路電視AbemaTV請來多位專家解說最近西日本地區的大水災情,事前的防範、當下的避難都已經一講再講,然而對災民而言,真正的戰鬥卻是在大水過後才開始!不論被困在自家屋頂或是提前撤離的災民,大水退去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從4個方向拍攝自家的照片,如此一來才能便於爭取政府補助或保險公司的賠償!


拍下大水淹到多高非常重要

圖片4

圖片來自:AbemaTV

家中淹過水都會被泥沙畫出一條的最高水位線,災民必需盡力記錄這條線到底淹到房子的哪個地方,因為大水淹過地板、淹過一公尺、淹過兩公尺淹過一樓天花板都會大大影響到補助金額,所以從越多角度拍攝最高水位線越有幫助!


淹過水的家具該丟就丟不要猶豫!

圖片5

圖片來自:AbemaTV

至於清理家中的時候,專家也建議災民不要捨不得丟掉家具導致染病,像冷氣室外機、碗盤、衛浴設備這些東西即使被淹過都還是有很高機率可以使用,然而像木製家具、棉被或日本特有的榻榻米就機會渺茫,不要想著曬乾再利用,還是直接丟了吧!


打掃的時候要全身包緊緊預防傳染病,多喝水防止中暑!

圖片6

圖片來自:AbemaTV

(゚д゚)原本以為水災過後就可以放心了,竟然還有這麼多事情該做啊……

( ´_ゝ`)人家拍照是為了爭取補償,有人拍照卻是幸災樂禍!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saishin.animegamematome.tokyo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bemaTIMES最新アニメネタまとめ速報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