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推冰淇淋車的老人》照片打動美國 來個感人小故事吧

圖片1

圖片來自:gofundme.com/2am4q7kk

你看到這張照片會覺得很難過嗎?這種感覺我相信是人類共通的,這是一張美國人在芝加哥街頭拍下的照片,89歲的老先生因為女兒過世、太太生病又需要照料孫子,只好在退休兩個月後重新出來賣冰棒。一名網友在以50美元購買了20隻冰棒後這張照片PO上臉書,並引起了廣大的迴響。他從善如流設立了一個募款頁面,希望先募到3000美金替老先生救急,沒想到三天下來募款金額已經接近25萬美元!也有記者找到了這位賣冰棒的先生,並證實了網友的故事並非虛構。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網友拍下這張照片上傳後,無數網友發揮愛心捐款希望能夠看到老人家安享天年

圖片2

圖片來自:gofundme.com/2am4q7kk

這位89歲老先生名叫Fidencio Sanchez,他其實才退休兩個月就碰到獨生女意外過世的悲劇,現在他必須重新出來賣冰棒好養大他們的兩個孫子。同樣在芝加哥出生長大的墨西哥餐廳老闆Joel Cervantes Macias在街頭向他買了20隻冰棒,給了他50美元並拍下這張照片上傳臉書,引起廣大迴響,於是在朋友的建議之下,他替這位老先生設了一個募款頁面,他在頁面上寫著「看到一個應該可以享受退休生活的老人仍然必須整天工作讓我心碎,我希望能夠以任何形式來幫助他」並且在一天之內就收到超過10萬美金,目前已經超過30萬元的回應,

圖片3

圖片來自:.wxii12.com/

CNN與芝加哥媒體實地走訪芝加哥訪問Fidencio Sanchez。原來他已經在芝加哥賣了23年的冰,許多人看到這則故事以後都紛紛到一開始PO了那張照片的Joel Cervantes Macias臉書上留言:一直以來Fidencio Sanchez賣冰的身影都是他們社區的一部分。Fidencio Sanchez聽到記者告訴他這些募款的事情時,雖然很高興的表示:那他很快就可以不用工作了。但實際上Fidencio Sanchez從13歲開始就一路工作養活自己,對他來說生活就是工作的一部分,就連他的老闆都說:我不忍心收回他的推車告訴他不用再工作了,他會為此難過的。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facebook.com/chicagotribunephoto/posts/2106903439534807:0

當然,你可能會懷疑這會不會又只是一個很好聽的故事,在募款頁面上一開始PO照的Joel Cervantes Macias也以公開自己的餐廳做保證-他人就在那,你們有疑問可以去找他,他也會在臉書上公開與賣冰老人與家人的合照,以及之後會有公開捐款影片,證明他並沒有說謊也沒有打算私吞大家的捐款。在最新的回應中,他表示這30萬的善款來自世界52國,他與當初建議他發起募款頁面的朋友,以及Sanchez的家人一起感謝所有人的溫暖回應,並會在這個周末後關閉募款頁面。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facebook.com/joel.c.macias?fref=nf

雖然我們每天看到的都是那些被放大的、烏煙瘴氣的新聞,但像這樣子的好新聞,其實也是每天在台灣與世界各地上演,還是要對人類抱有一點信心的吧?

圖片6

圖片來自:everipedia.com/

 

相關新聞報導影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ofundme.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