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小說《女高中生偵探福爾摩斯》日版封面走萌風惹爭議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為了要讓外文小說打入本國市場吸引更多讀者的目光,有時候連封面插畫也會改成完全不同的風格,就像這部以福爾摩斯為題材的英文小說《A Study in Charlotte》到了日本後也走二次元美少女路線,可以推測出版社或許是想鎖定平常喜歡看輕小說的讀者群。雖然說萌化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日版封面還讓身為女主角的第五代福爾摩斯擺出撩人姿勢!也因此在網路上引來部分批評聲浪。

A Study in Charlotte英文版原書封面

圖片2

圖片來自:bakerstreetbabes.com

日本版由竹書房文庫代理並請來漫畫家鳴見なる繪製封面

鳴見なる老師的代表作有《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渡君的XX 即將崩壞》,兩部看點都是顏藝(誤)

 

圖片3

圖片來自:irorio.jp

A Study in Charlotte日文版:女高中生偵探夏洛特福爾摩斯的冒險

身為福爾摩斯後代子孫兼第五代名偵探,16歲少女夏洛特將與六代華生共同挑戰現代的殺人事件!展開一連串的冒險,抽絲剝繭挖掘出事件的真相。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引發爭議的則是下集封面

網友直言封面有必要畫出這種內褲快走光的姿勢嗎?認為原作者應該要向出版社表示抗議。封面與其說是福爾摩斯,還比較像是單純在COS福爾摩斯的女高中生。

圖片5

圖片來自:ダダ・デヴァラ @PTNLSMdada

不過原作者Brittany Cavallaro本人倒是沒有什麼不滿的感覺,甚至已經開始期待這部夏洛特的動畫了!所以部份網友替作者打抱不平似乎是多餘的。(囧)

圖片6

圖片7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家偏好原版還是日版封面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ホームズ5代目の女子高生探偵によるミステリー小説、鳴見なるが表紙を描く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