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注意《開放式結局?》主角最後狀態引發諸多說法的動漫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大家在欣賞一部作品時,會比較喜歡詳細解釋結局狀態的作品,還是重視意境的收尾方式?前者通常不會產生太多爭議,除非結局太跳痛才導致炎上。但後者就容易在觀眾之間引發諸多說法,畢竟每位觀眾的感受性都不同,只要劇情沒有說死就能討論出各種說法。開放式結局雖然會讓人產生無限的想像空間,但也有人不愛這種沒有正解的結局

曾經在網路上討論得沸沸揚揚的作品

反叛的魯路修、黑之契約者、91Days防雷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R2

最後魯路修雖然策劃「Zero鎮魂曲」用自己的死亡來結束仇恨的連鎖,但最後一幕的C.C.所搭乘的馬車以及小說版的描述似乎又暗示魯路修還活著。從此網路上便出現生存派與死亡派的說法。中文wiki提到十周年官方公開魯路修死亡的設定,目前這邊沒找到日本方面的討論資料(;´∀`)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有粉絲從雜誌海報C.C.與魯路修的服裝推測魯路修還活著的可能性很高

圖片3

圖片來自:えみちゅー on Twitter

DARKER THAN BLACK黑之契約者 

在二期流星的雙子中黑歷經波折終於與銀重逢,最後雙方疑似進行了某種交涉,只見黑抱著銀從此不知去向。不但行蹤不明,就連是否活著都無法確定。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91Days

主打硬派黑幫的復仇劇,最終回剩下主角安傑羅與尼祿對峙。雖然有做出尼祿朝安傑羅背後開槍的畫面,但作中沒有明顯表示安傑羅最後是死是活。於是網路上的討論自然也分成死亡與生存兩種說法。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至於尼祿最後的笑容也被解釋為

1.放過安傑羅的安穩微笑

2.讓安傑羅解脫、自己也鬆一口氣的微笑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海浪與足跡的演出也有人認為這代表安傑羅的屍體被海浪捲走。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小拳王

1968年的經典拳擊漫畫小拳王,主角矢吹丈歷經與世界冠軍荷西·孟德薩的激烈戰鬥後,整個人燃燒殆盡頹坐在椅子上。但作品沒有明說丈的生死與否,交給讀者自由想像。

圖片8

圖片來自:logsoku

開放式結局真的會讓人在意到晚上睡不著啦(´;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主人公が生死不明でラストをむかえるのっていいよないまだにその生死については議論されているジョー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