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年代的BL人設》簡單來說就是泡沫經濟時代的長谷部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動漫界每個時期流行的畫風皆有不同風格,像是輪廓或眼睛畫法都不斷在演進。BL漫畫的人設也是個明顯的例子,印象中80~90年代相當流行霸氣攻與弱氣受的組合,攻的體格自然是虎背熊腰;不少受則是被設定成女性化的柔弱外表。攻的人設簡單來說的話就像是刀劍亂舞的壓切長谷部!等等,為什麼會扯到長谷部呢?原來一切都是髮型的緣故啦( ̄▽ ̄)

引發話題的熱門推文

推主「 ‏@nisaki2saki」的男性友人看到最近的BL作品,不禁有感而發:「最近的BL畫風都很美,以前的BL每個攻都長得一副泡沫經濟時期的長谷部。」由於「バブル時代のへし切長谷部」(泡沫經濟時期的長谷部)一詞的語感實在太妙,於是便立刻在推特上傳開。

 

圖片2

圖片來自:伊崎は正月までガチャ禁 ‏@nisaki2saki

說到刀劍亂舞裡的長谷部…

是位主命至上、對審神者具有高忠誠度的刀劍男士,動畫花丸裡更是將這點發揮的淋漓盡致。簡直就是一百分的近侍!也因為本身相當有責任感,在二次創作裡常被塑造成加班到深夜的社畜。恭喜長谷部又多了一個屬性(誤)

圖片3

圖片來自:PASH! PLUS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至於長谷部會被當成BL人設例子最主要還是因為中分瀏海的關係。仔細想想早期的確有不少漫畫男主角都是類似的髮型!果然是當時的流行嗎?

圖片6

圖片來自:ツ イ 禁 ‏@ygn_tkmobu

漫畫家朝霧夕的BL作品「魅せられて」也被列出

圖片7

圖片來自: ‏@tsukiSS_ryu

《純情羅曼史》(雖然純情羅曼史是2002年開始連載)

圖片8

圖片來自:春之助 ‏@hina910_kage

石田彰BL配音代表作之一《欠金情人》(沒有錢)

圖片9

圖片來自:BookLive!

圖片10

圖片來自:BookLive!

以後看到8、90年代的BL作品都會想到長谷部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バブル時代のへし切長谷部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