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討厭萬聖節的5個理由》光看澀谷的混亂狀況就足以說明一切...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ruhuwa_rikusi/status/791849680627826689

或許真的因為去年情況太混亂導致今年各單位都做好充足對策,才能讓今年萬聖節稍稍和平了一些ww再加上萬聖節當天是禮拜一,上週五開始就已經開始的萬聖節活動分散在週末這點也具有"火力分散"的效果吧!即使如此,這年年越來越誇張的萬聖節熱潮對大部分日本人來說,其實是無法理解的。甚至有近8成的民眾都表示「討厭萬聖節」,到底又是什麼理由讓日本人開始不喜歡這個節日的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網站VenusTap針對全國500位男女做了關於萬聖節的調查,發現77.4%的人都表示「不喜歡萬聖節」。

而讓他們討厭萬聖節的原因究竟又有哪些呢?

5位 一臉理所當然佔據街道慶祝的人潮真的很困擾

尤其在東京的澀谷和六本木狀況特別嚴重,許多變裝出門的人就像湊熱鬧般地在街上聚集而影響交通。今年甚至因為這樣的情況而在晚間實施交通管制,乾脆把澀谷車站前變成完全的徒步區才稍微解決了阻礙交通的問題。

而網友們也覺得「要慶祝不會在室內慶祝嗎?為什麼要全部聚集在街上阻礙交通!?」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sankei.com/

4位 還沒有滲透進日本文化的感覺

不像大家從小就開始慶祝的聖誕節,日本人瘋萬聖節的歷史並不長,像前面提到那樣佔領街道的慶祝情況也是這幾年才開始的。就連東京迪士尼樂園開始萬聖節活動也是1997年才開始,不同於從1920年左右在日本開始流行的聖誕節,萬聖節的確是還未完全滲透進日本的感覺。

3位 感覺大部分都是為了湊熱鬧而慶祝的人居多

就像之前世界盃足球的時候澀谷車站前也是類似的祭典狀況,有真心想為日本隊加油的足球迷,當然也一定有為了湊熱鬧而前往的人囉。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jEao19/status/792711607600111616/photo/1

2位 感覺只是為了背後的經濟效益罷了

就像西洋情人節、聖誕節這些節日所帶來的商機一樣,萬聖節商品、店家的相關活動等也同樣讓網友們覺得只是企業為了賺錢的一種手段罷了。

1位 無視原本的節日意義而變成單純的變裝派對

這西洋的傳統節日因為被當時的人認為這天各種惡鬼、鬼魂都會來到人間,所以人們才會故意打扮成跟鬼怪一樣。而且就跟我們小時候的萬聖節記憶一樣,應該是讓小朋友變裝去要糖果的活動,到了日本卻演變成了以大人為主的變裝派對。而社群網站上大家上傳的萬聖節變裝照,也讓不少網友覺得「演變成了現充的炫耀大賽」所以才讓他們對萬聖節反感╮(╯_╰)╭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mato30kcal/status/792360519340437505

以上,雖然可以理解這些讓日本人討厭萬聖節的理由,但就路上可以看到很多變裝的辣妹這點~如夢還蠻喜歡萬聖節的就是惹 (((^艸^)))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VenusTa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