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20代女性越來越不想結婚》有二次元可萌就夠了(゚3゚)~♪

圖片1

圖片來自:Zerochan

其實台灣也差不多。隨著貧富差距現象越來越嚴重,高工時與低薪的「社畜」越來越多,年輕人逐漸走向「三無世代」:找不到好工作、無力購屋置產,根本不敢結婚。根據之前的日本調查,70%未婚男性沒有交往對象,其中甚至超過4成是連性經驗都沒有的處男。「明治安田生活福祉研究所」日前公布對於「結婚、生產相關調查」的結果,目前在20代女性(20歲至29歲)中,僅有59%想結婚,比起2013年的調查結果,急遽減少了23.2%。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單身理由?當然是沒(三次元的)對象……

研究所負責人表示,現在年輕人越來越不想結婚的理由,其中一點是可以滿足心靈的「虛擬戀愛」越來越容易取得。例如女性向遊戲的題材更加多元化,手遊很方便「隨時談戀愛」等等,(而且腐女數量急速成長,我們只要凝視著自己喜歡的CP就會飽了┌(┌^o^)┐)

圖片2

圖片來自:style.nikkei.com

 

婚姻是事業的殺手

調查結果指出,女性的第一次婚姻平均年齡來到了29.4歲,晚婚已經成為一種社會現象。現代女性普遍希望能夠擁有自己的事業,「希望未來能到海外工作,進入婚姻恐怕面臨各種會被限制的變數」,甚至因此連約會也懶得去了。

圖片3

圖片來自:style.nikkei.com

 

草食男/絕食男數量增加

女性無法拋卻事業果斷進入家庭的原因,有部分是因為結婚了很可能會成為全職家庭主婦,而依目前高工時與低薪的趨勢,讓許多男性沒信心有相對的經濟條件撐起一個家庭

圖片4

圖片來自:モデルプレス

 

認為事業比結婚重要多了,這點男女都一樣

社會上有許多人因此指謫「高學歷女性延遲結婚時機,是少子化問題的原因」,其實現在年輕男性的結婚意願也很淡薄,調查結果顯示,20代男生中只有38.7%的人考慮結婚,比三年前減少了28.4%。

圖片5

圖片來自:style.nikkei.com

 

有二次元可以萌就好

一位來自東京的20多歲女性表示:「我喜歡二次元,人生就算沒有男朋友也能生活得很好,沒必要急著找個現實男性結婚。」

圖片6

圖片來自:プリ画像

對於這樣的調查結果,日本年輕男性表示「我們也一樣,有二次元可以萌就夠了(゚3゚)~♪」

網友:「這麼現充的問題就留給現充去煩惱吧(゚3゚)~♪」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IKKEI STYLEYahoo JAPANexcit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