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數學有關的小說漫畫作品》看完後數學成績依舊滿江紅…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說到數學和理化這些科目,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就像揮之不去的夢魘(´;ω;`)例如每次到了數學理化課就昏昏欲睡,眼皮越來越沉重zzZ。幸好到了大學總算可以擺脫可怕的數學與理化。但從小說漫畫的角度來了解數學,或許會發現數學沒那麼可怕?最可怕的應該是慘不忍睹的成績單( ´•̥̥̥ω•̥̥̥` )

推理漫畫《神通小偵探》

由於作者加藤元浩本人畢業於理系大學建築科,因此作品中也運用不少數學及物理方面的知識。可說是一部用論理剖析人心的理系作品。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小說:青の数学

敘述一群少年少女賭上對數學的熱忱,以解謎為主軸展開一場熱血沸騰的數學決鬥。徹底針對數學愛好家的細膩刻畫是本作看點。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小說:算法少女

日本歷史上有部唯一以女性名義出版的和算(傳統數學)書籍,到了1973年兒童文學作家遠藤寛子便以此書為題材,描寫安永4年(1775年)13歲少女千葉あき與數學產生緊密關聯的一生。

圖片4

圖片來自:Gooブログ

輕小說:アンチリテラルの数秘術師(反文字的數秘術師)

數學、物理領域裡那些名詞用來異能力戰鬥中不覺得很帥(中二)嗎?反文字的數秘術師主要採用國、高中等級數學的知識,讓讀者回味青春的學生時代與那些無止盡的隨堂考(誤)也因為本作主打數學物理,所以有讀者在日本Amazon評價表示,非常不建議對數學物理強烈過敏的人閱讀,否則你可能會全身起雞皮疙瘩。

圖片5

圖片來自:BOOK☆WALKER

『七三値ぱすかはダイスを振らない!』MOSAIC.WAV

大量使用機率、法則用語的電波歌企劃,其中一段歌詞「就算奇蹟發生的機率只有1%!只要轉300次就有95%的奇蹟!」這也能套用在課金轉蛋上嗎?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www.sham.jp/studio

雖然可能就跟棋魂、三月的獅子一樣,看完後還是不會下圍棋或將棋,不過還是可以單純欣賞精彩的劇情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数学が出てくる漫画、小説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