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太難記?《漆黑的莫札瑞拉》女武神記成起司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一部作品想成名除了要有引人入勝的劇情,還需要一個響噹噹的大名。二次元作品標題常見漢字+片假名的組合,或許是因為聽起來就很酷炫?例如革命機Valvrave(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甲鉄城のカバネリ)、鐵血孤兒(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等作品。但是看久了就容易產生一個困擾…那就是有時會忘記作品全名,特別是對要記大量片假名的日本人來說。還好現在有Google大神,只要記得關鍵字就能找回失去的記憶!

因為想不起標題而引發的搞笑事件

推特網友「かとう @katou_dayo」想找一部和超能力者戰鬥以及藥物有關的作品。但熊熊想不出標題,只好用《漆黑的莫札瑞拉(モッツァレッラ)》來描述。後來才發現其實這位推民指的是《極黑的布倫希爾德》(極黒のブリュンヒルデ)!看來對他來說莫札瑞拉起司比女武神的名字還好記。

圖片2

圖片來自:かとう @katou_dayo

《極黑的布倫希爾德》作者:岡本倫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拜推特的傳播速度之賜,後來這則推文也被《極黑的布倫希爾德》作者岡本倫轉貼。只好拜託老師下一部新作就畫《漆黑的莫札瑞拉》吧(誤)

圖片4

圖片來自:かとう @katou_dayo

接著有網友真的作了一道豪邁風格的《漆黑莫札瑞拉》料理!

圖片5

圖片來自:大刀・ザ・スラッシュダーク @DAIGATANA

Google大神超好用

只要記得關鍵線索,就算打錯標題也能找到答案。用「漆黒 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雜誌youngjump)」一樣可以搜尋到極黑的布倫希爾德。

圖片6

圖片來自:google

範例二:以「蒼の/蒼き/青き(蒼藍)~~」開頭的作品也不少,如:《蒼藍革命的女武神》、《蒼之彼方的四重奏》等。就算只記得蒼き(蒼藍)也沒關係,加上「コミック(漫畫)」兩組關鍵字一起搜尋就能找到目標《蒼藍鋼鐵戰艦》。

圖片7

圖片來自:google

只記得劇情想不起標題的感覺真的很痛苦啊~~大家覺得哪部作品標題最難記?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ttpst.cowrM0ovffG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