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奇妙圓球雲朵》你覺得像兔兔尾巴還是比熊犬的頭呢?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pmxpvrtmx

雖然人類的科技已經發展至此,不過地球上仍有許多令人驚嘆的謎之現象,比起深不可測的大海,或是令人難以捉摸的高山,天空中的現象總該逃不出人們的法眼了吧,但仍有許多如球形閃電等奇特的天象不斷被人目擊,近日一位住在日本神奈川縣的推主在路上無意間看到有一顆像兔兔尾巴、比熊犬圓滾滾造型的奇妙雲朵,趕緊拿出手機拍下來上傳推特,立刻引發熱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圓球雲朵實在太可愛啦

被許多推友說是像剛剪完造型的狗狗……等等,這是狗?(((゚д゚)))

圖片2

圖片來自:bichon_tori

▼(๑´ㅂ`๑)真的是狗啦www  看更多 →《比熊犬Tori》

圖片3

圖片來自:bichon_tori

▼也很像兔兔的圓尾巴

圖片4

圖片來自:Undergarment 

 

這種不科學的雲,難道是合成的嗎?

一般而言我們日常見到的雲,都是呈現不規則的散狀,哪可能有什麼幾何形的雲啦!不過推主@pmxpvrtmx在12月5日下午3點左右,竟然看見了一顆圓球狀的雲朵懸掛在空中,像聖誕節的裝飾品一樣,太不科學啦~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pmxpvrtmx

 

網友懷疑是修圖app的效果

嗯……說到這款app,其實也有很多八卦可以講……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pmxpvrtmx

 

推主:(ノ>ω<)ノ真的是真的啦!

對於質疑造假的聲浪,推主表示自己是在車上目擊到奇妙的雲就趕緊拍下來上傳了,完全沒經過任何後製,她說:「我從車窗看到這顆圓球雲的時候先是呆住看了一陣子,回神才趕緊拍下來,其實我第一時間看到的時候它比照片中更圓,有點後悔沒有更快就拍下來。」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pmxpvrtmx

 

其他推友分享相近時間拍攝的照片

是在神奈川縣藤沢市的湘南台拍攝到的,不過已經變成狹長的形狀了。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fukuneko5

 

專家現身釋疑:這是「吊し雲」(つるし雲)哦

來自日本氣象廳氣象研究所的研究官,雲的專家「荒木健太郎」出面解釋:這種現象其實叫做「吊し雲」(つるし雲)。

圖片9

圖片來自:荒木健太郎twitter

 

吊し雲,又叫做莢狀高積雲、飛碟雲

Lenticular Altocumulus(Altocumulus Lenticularis)之所以叫做「莢狀」,是因為被發現的時候,往往像上面推友所po的照片一樣,雲朵呈現像是豆莢般的形狀,所以顧名思義。有時候形狀又像飛碟(UFO),就像這次的圓球雲朵,也被星戰迷嘖嘖稱奇說像是「死星」,被宮崎駿迷說像「天空之城」一樣www,所以又被稱為「飛碟雲」(UFO clouds)

圖片10

圖片來自:Gooブログ

 

下方有上升氣流 + 上方有下降氣流 →出現吊し雲

成因是當濕潤的空氣經過山脈上空時,由於溫度下降的關係,空氣中的水分凝結,就會形成莢狀雲(好像觔斗雲啊)。

圖片11

圖片來自:Pro Photo Gallery "Ambition"

d(`・∀・)b 這種自然的天氣現象因為停留的時間非常短暫,所以真的非常難得一見呢!

ヽ(✿゚▽゚)ノ能夠將這麼難得的一刻紀錄下來真是太棒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pmxpvrtmx荒木健太郎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