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論文怎麼寫?》有愛,字數就不是問題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每間大專院校及系所各自訂有不同的畢業門檻,有些可能需要考取專業證照、有些則是繳交畢業論文。雖然論文需要的篇幅不少,但如果選擇自己本身有興趣的題目,一定能靠「愛」擠出字數!說不定越寫還會越起勁,到後來輕易就達到原本規定的篇幅。身為動畫宅唯一的選擇當然就是從動畫產業下手,多虧近年來聖地巡禮成為趨勢,在這方面可以找到不少資料及數據佐證。

經濟效果層面

早在2011年《K-ON!輕音部》劇場版等動畫電影賣座之時,就已經有媒體宣告動畫新時代的來臨。如今新海誠所執導的《你的名字。》更以日本國內200日幣票房印證動畫電影勢力的崛起。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參考資料:n次創作観光 アニメ聖地巡礼/コンテンツツーリズム/観光社会学の可能性 

專攻觀光學領域的作者岡本健博士,透過涼宮春日的憂鬱、冰菓、K-ON等人氣作品,以學術方面的角度介紹聖地巡禮對地方觀光帶來的可能性與影響。

圖片4

圖片來自:amazon

ガルパンの秘密 ~美少女戦車アニメのファンはなぜ大洗に集うのか~【通常版】

(少女與戰車的秘密~少少女戰車動畫粉絲為何齊聚於大洗?)

少女與戰車自2012年秋季放送以來,人氣程度不斷上升,2015年公開的劇場版更創下24億日幣以上的票房佳績。甚至有電影院連續上映長達一年以上,可見少女與戰車威力驚人。不只是商業方面的成功,同時也帶動作品聖地大洗町當地的觀光。於是著作本書的取材小組不但訪問水島努監督等製作側的關鍵人物,並拜訪大洗瞭解當地人的心聲。

圖片5

圖片來自:amazon

從特定作品中探討類似主題

如果覺得經濟效果之類的主題範圍太廣,也可以將目標縮小至某幾部動、漫畫。例如從《海螺小姐》、《蠟筆小新》等長壽國民番探討日本傳統家族的定位等題目。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或鎖定同領域作品,例:徹底剖析偶像番魅力

圖片8

圖片來自:ランキングシェアトップ

如果想研究比較「紳士」的題目,不知道教授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アニメ卒論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