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結動畫CM遭抗議》動畫都是給小孩子看的刻板印象…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去年8月KIRIN冰結酒精飲料,曾經與動畫公司TRIGGER合作推出動畫CM。請來淺沼晉太郎、茅野愛衣兩位聲優主演,以活潑輕快的氛圍宣傳冰結商品。然而這支廣告卻突然從YouTube變成非公開狀態。接著日本網友更從「主婦連合會」網站發現一份由主婦連合會與酒精藥物問題全國市民協會(ASK)等組織提交的請願書,希望KIRIN能夠中止該廣告。理由居然是因為使用動畫鎖定的客群很明顯是針對年輕人,其中當然也包括未成年者。於是上述團體認為這樣的廣告內容非常不恰當。

KIRIN冰結與TRIGGER合作的動畫CM企劃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ews.livedoor.com/

廣稿本身只在網路公開,並未在電視上放送,且登場人物全都設定在25歲以上。內容主要描寫大學生自宅飲酒以及身為繪師的幾色在工作之餘小酌一杯的情景。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主婦連合會、酒精藥物問題全國市民協會(ASK)、アル法ネット(酒精健康障害對策基本法推進網路)等組織要求中止該廣告。內容提到廣告明顯鎖定年輕人客群,同時也是在向未成年者推廣。此外也引用網路意見「明明未成年禁止飲酒,卻又做出這種未成年者可能會喜歡的內容。」再加上網路無法實施徹底的年齡限制,甚至不需要年齡認證就能從新聞網站觀賞動畫廣告。因此本要望書也認為網路CM的標準也應該和電視一樣。

圖片5

圖片來自:www.shufuren.net

其實更早之前KIRIN用青蛙角色拍攝的酒廣告也被抗議過,原因是使用動物角色可能會誘發未成年者飲酒。儘管廣告中出現的青蛙角色和吉祥物差異頗大,但這支廣告一樣擺脫不了下架的命運。

最後不免俗要推廣一下:未成年請勿飲酒。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キリン氷結ウェブ限定アニメCMの中止を求める要望書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