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裡飄浮的毛屑》看起來像灰塵一樣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chi4649/status/821675957773864961

有欸!如夢也一直傻傻以為那是灰塵或是茶包上的物質,結果沒想到竟然不是那麼一回事!?不知道大家平常喝時是否也曾發現過,明明是剛泡好的為什麼水面上總會浮著一層看起來像灰塵一樣的東西呢?有時候要是浮出的毛屑量太大可能會因此對這間的茶葉品質有所質疑,甚至推特上還有網友家的茶葉就因為這層灰而遭到客人退貨,而這些經驗也讓推主忍不住出來說明這看起來像灰塵毛屑其實是茶葉品質好的證明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主家每年到新茶的時期就會接到因為「茶裡浮著像灰塵一樣的東西!」而拿來退貨的年輕客人。

即使推主說明這是品質好的新茶一定會出現的茸毛,還是可能有不接受的客人堅持退貨,因此特別po文說明也讓不少原本不知道的推民有長智慧的感覺。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chi4649/status/821675957773864961

這推主所說的「茸毛」(也稱作「茶毫」)主要來自茶葉的嫩芽部份,隨著茶葉的生長、葉子越變越硬毛也會越來越少,所以才會說這毛毛反應著茶葉的品質,茶葉越嫩毛越多,也代表茶的品質越好。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qmanews/archives/52183651.html

因為推主推文的擴散而讓不少一直以來以為是灰塵的網友終於解開謎團,更讓不少常常被誤解的茶農有終於洗刷冤屈的感覺呢(苦笑)大家下次喝茶的時候也不妨可以注意一下這容易被誤會的茸毛喔。

圖片4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はちま起稿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