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微波食品裡的蛋黃不是真的蛋》遇熱就融化的"生蛋黃"真實身分是這種東西...

圖片1

圖片來自:finders.me

對欸!不說完全沒想到,那顆我們一直以為是生蛋黃的東西微波之後會融化不是變硬這件事!雖然知道微波食品吃多對身體不好,但對於外食族的我們來說,24小時都買得到、既快速又好吃的超商微波食品也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好夥伴,不過也從來沒想過我們對於這長年的好夥伴卻不是真正了解......無論義大利麵或燉飯,超商微波食品中常見這顆誘人的生蛋黃招喚著你的購買,但最近推特一篇瘋傳的推文揭開這顆"生蛋黃"的真實身分並不是真正的蛋黃!?那過去我們吃進去一顆顆我們自以為的蛋黃又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沒多想就吃著超商便當的你,現在最好看一下這篇推文。你以為是蛋而吃下肚的東西並不是蛋。一般蛋加熱會凝固,但超商便當的蛋加熱後卻會融化。你還想吃進這你根本不了解的東西嗎?」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coco_tsw

左邊是超商便當裡使用的「蛋黃風」右邊則是一般的蛋黃,一起放進平底鍋加熱之後發現,右邊真正的蛋黃遇熱會凝固,但左邊的「蛋黃風」它遇熱卻直接融化,由此可見它並非真正的蛋黃。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coco_tsw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coco_tsw

平常買超商微波食品拿了就付錢,加熱完就吃,根本不會思考那麼多。但仔細想想,如果真的是生蛋黃放在上面的話,經過製造運送怎麼可能乖乖待在中間還完好無缺,生蛋黃當然也不適合超商的長時間擺放,反而要是上面放真正的蛋才叫恐怖吧ww

這個我們吃很爽但從來沒關心過的"假蛋黃"當然是加工品的「蛋黃風醬汁」。

圖片5

圖片來自:times.abema.tv

像食品大廠kewpie就有推出這樣的商品「きみぷち」,是使用蛋液製成的半熟蛋風商品,只要經過解凍就能讓外觀看起來像生蛋黃一般,微波爐加熱後融化就會變成濃稠的蛋黃醬汁。偷看了一下kewpie官網上的成分,除了蛋液以外還看到甜點常用的吉利丁(明膠),不知道這是否就是它能夠遇熱融化的關鍵呢?

圖片6

圖片來自:www.kewpie.co.jp

平常只顧著吃從沒想那麼多的蛋黃問題,在知道它的真實身分之後,下次在超商買到它我一定會更關心它的ww

 

 

更多推特話題冷知識:

➠ 《誤把水仙當韭菜》日本食物中毒事件頻傳 路邊的植物不要隨便撿來吃……

➠ 《迴轉壽司成本解析》小孩愛吃的通常最好賺 玉子蝦子黃瓜卷主攻家庭客

➠ 《柿子白粉的祕密》看起來像是農藥或是發霉了?內行人才會專挑果粉吃……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