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素材解說《莎士比亞悲劇》斷手割舌頭突然不可怕惹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菅野文老師目前正在連載的《薔薇王的葬列》,以莎士比亞著作的理查三世為原案,描寫有關薔薇戰爭蘭開斯特與約克兩大家族間的紛爭。目前故事第一部正式完結,第二部的物語從今年1月6日發售的プリンセス月刊開始。為了創作這部《薔薇王的葬列》菅野文老師更遠赴英國取材,同時參考不少歷史資料。最近老師還利用日本流行的免費素材,作出淺顯易懂的莎士比亞悲劇四格漫畫。斷手剪舌頭突然變得不可怕惹✰

《薔薇王的葬列》

主角理查一方面因為具有雙性特徵陷入苦惱,另一方面則是對亨利六世深惡痛絕。然而在命運的捉弄下,理查與亨利分別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相遇,不知道彼此身分的兩人數次重逢,並度過了一段特別的時光。真實身分無法相容的他們,等到真相揭穿的時刻來臨之時,故事也將邁入最高潮…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菅野文老師用免費素材介紹莎士比亞創作的悲劇

馬克白

馬克白將軍雖然得到魔女的預言,並在妻子的慫恿下暗殺國王登上王位。卻因為罪惡感產生幻想陷入錯亂,從此成為暴君。左邊第二格洗手的圖代表馬克白夫人想把自己手上的鮮血洗淨。

哈姆雷特

第一格中年夫妻象徵哈姆雷特叔叔,不但謀殺國王竄取王位還娶王妃(哈姆雷特之母)為妻。第三格用整人大成功的牌子表示哈姆雷特刻意裝瘋賣傻。

圖片4

圖片來自:菅野文@kanno_aya

奧賽羅

同樣也是從結婚開始,奧賽羅與苔絲狄蒙娜的婚姻受到旁人的嫉妒以及挑撥離間,導致一對佳偶最後以雙雙死亡畫下句點。第三格的手帕指劇中偽造的定情信物。

泰特斯·安特洛尼克斯

泰特斯·安特洛尼克斯為莎士比亞著作中充斥最多殘虐暴力成份的悲劇,描寫羅馬將軍泰特斯俘虜哥特族皇后塔摩拉,並殺死她的長子以慰自己在戰爭中死去的兒子們。從此種下一連串悲劇的開端,後來塔摩拉成為羅馬皇后千方百計陷害泰特斯一家。先是泰特斯的女兒逃婚卻受到埋伏,丈夫被殺自己也慘遭塔摩拉的兒子強暴,並被割掉舌頭、斬去雙手。接著泰特斯受騙斬斷自己的手臂想換回兩個兒子性命。最後塔摩拉與情夫的下場也相當淒慘,第四格的派餅意指塔摩拉在泰特斯的設計下,吃了用她兒子屍體作的人肉派。印證仇恨只會誕生出更多的仇恨。

圖片5

圖片來自:菅野文@kanno_aya

從婚禮開始,最後用葬禮收尾,果然是悲劇…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いらすとやさんで超ざっくりシェイクスピア悲劇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