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的再利用》變冷的暖暖包原來還有這些用途(筆記)

圖片1

圖片來自:エキサイト

雖然就今年台灣沒有真正冷到的天氣來說,暖暖包是有點難派上用場,但我們這些手腳容易冰冷的女生只要口袋多一個暖暖包暖手那心情都可能會有所不同呢( ̄▽ ̄)而這在冬天裡超方便的暖暖包,通常不暖之後大家也都會很順手地就讓它進到垃圾桶,沒想到變冷暖暖包雖然失去了取暖的功能但卻是可以拿來再利用的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暖暖包再利用法1:當成乾燥劑使用

一般我們使用的拋棄式暖暖包裡面的鐵粉是因為接觸到空氣中的水份才會發熱,所以不少日本網站都推薦可以把暖暖包當作乾燥劑使用,讓裡面的鐵粉來吸收空氣中的水份。不過也因為是已經使用過的暖暖包,所以除濕效果絕對不可能像一般市售乾燥劑那麼強,就再利用的環保效果來說倒是可以期待的啦。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fytte.jp/

暖暖包再利用法2:當成除臭劑使用

鐵粉以外,暖暖包裡面的成份還含有具除臭效果的活性碳,所以也可以把使用過的暖暖包放進冰箱或是鞋櫃裡吸收臭味,雖然就效果來說當然沒有專門的除臭劑來得厲害,但還是老話一句~再利用的環保效果還是有的啦ww

暖暖包再利用法3:淨化洗澡水

對於愛泡澡的日本人來說或許也是個最實用的再利用法吧!直接把不用的暖暖包丟入洗澡水內,裡面含有的活性碳就能達到淨化水質的效果。

暖暖包再利用法4:園藝

暖暖包中含有的蛭石會吸收水分能當作保水劑使用,所以有些人會拿來與庭院裡的土混合來用在種植花草上。但必須注意因為暖暖包中也含有鹽分,需要把鹽挑出後再混入土內這點也較為麻煩就是惹。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blogs.yahoo.co.jp/econiwa/53160794.html

在冬天還沒結束前都有登場機會的暖暖包,下次用完時也不妨嘗試看看這些再利用法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