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事件頻傳《泰越藝術家致敬韓流音樂?》是不是抄襲一聽就知道......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allkpop.com

抄襲事件層出不窮,在不是特明顯的情況下多以主觀意識去判定是否有抄襲,以音樂來說如果旋律上已經有87%像了那就很難說不是抄襲,雖然很多時候都被坳說是致敬就是了......(攤手)有網友發現泰國越南分別各有一支作品跟韓國兩首名曲非常像,其中一支是部分像,而另一支是99.99999%相似,這下可讓網友火了,森77跑去抗議卻沒想到換來更傻眼的結果......(´⊙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首先我們來看泰國的事件,泰國美妝品牌「Cathy Doll」找來數位模特兒替自家產品宣傳,不是十秒鐘的廣告而是拍攝兩分多鐘的MV,想不到MV/廣告一出卻讓"耳尖"的網友發現:咦?這旋律好熟悉阿!感覺跟EXID的《UP&DOWN》有點像欸!

EXID《UP&DOWN》

Cathy Doll《Tone Me Up》

《Tone Me Up》這首歌乍聽之下跟《UP&DOWN》沒什麼相似之處,但進入副歌部分卻開始有《UP&DOWN》的影子,讓人開始懷疑這首歌莫非是以《UP&DOWN》的旋律為底進行改編?

目前網友已向EXID所屬的Banana Culture反應,而官方表示目前正在了解中,至於結果如何在答案出來前也只能以心中的答案先下暫時訂論惹(ㆆᴗㆆ) 

接下來來看越南的事件!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五月初時網路上釋出一首越南偶像劇OST「Trao Yêu Thương - Hoàng Hải Dương, Rosa Alba」,看不懂越南文字沒關係,反正拉拉看不懂,在看不懂的情況下又怎會確定有抄襲的嫌疑呢?當然是用「聽」的就知道囉!

▼ 非Trao Yêu Thương - Hoàng Hải Dương, Rosa Alba原版MV

聽到前奏的「woo oh oh oh ohoh oh」是不是馬上聯想到樂童音樂家的《GIVE LOVE》,基本上越南這首OST跟樂童的歌幾乎一樣,也難怪網友一聽到直接怒了.......

樂童音樂家《GIVE LOVE》

越南這首歌還被網友發現不僅收錄進OST中還被使用在音樂遊戲中!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這件事鬧出來之後越南官方先事在標題敘述加上「Give Love - AKMU Cover」字樣並沒撤下影片,而後不知道是不是事情越鬧越大所以影片就被下掉了,但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網友的拷貝版本讓官方想賴也賴不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在資訊發達的年代真相什麼的去谷歌大神那邊問很快就有答案了呢(ㆆᴗ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oreabooallkpo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