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螃蟹報恩漫畫》如此沉重的謝禮也太可怕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日本民間傳說中會報恩的動物除了有以身相許(?)的白鶴,京都和福岡也都流傳著螃蟹報恩的故事。不過這篇由鬼才漫畫家姊妹二人組「長崎ライチ」重新詮釋的螃蟹報恩,則是散發著一股難以言喻的毛骨悚然感。

螃蟹報恩「カニの恩返し」作者:長崎ライチ

本篇故事收錄於短篇故事集『地球に生まれちゃった人々』。長崎ライチ漫畫家搭檔,由一對姊妹分別擔任原作與作畫。2007年應徵竹書房玉格漫畫雜誌時,以獨特的創作風格拔得頭籌。然而2011年正開始連載搞笑漫畫「そそぎすぎ珈琲館」時,因為作者身體不適,最後只連載一回便宣告腰斬。

某天,一位父親帶著新鮮肥嫩的螃蟹回家準備讓家人品嘗海鮮大餐祭五臟廟。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父親先交代兒子小健將螃蟹泡水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然而小健卻在嬉戲的過程中,開始對螃蟹產生惻隱之心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

最後小健毅然決然地將螃蟹放生並告訴牠要保重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原本以為事情到此告一個段落,沒想到隔一陣子後,小健家裡突然收到不具名包裹…(不祥的預感)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

打開一看居然是六隻螃蟹禮盒!?裡面附上的紙條則寫了「謝謝你救了我,這是我的兒子們」((((;゚Д゚))))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

撇開螃蟹為什麼會寫字這點,如果真的是那隻螃蟹親自送來的實在很恐怖,犧牲自己兒子的謝禮也太沉重了啦!只好安慰自己,說不定是老爸的惡作劇??或許本篇故事也能衍伸為對人類的諷刺?即使有像主角這樣一時心軟放生螃蟹的人,但人類對整體海洋生態的過度捕撈依舊難以改善。

真是太可怕啦!趕快去訂個海鮮大餐壓壓驚_:(´ཀ`」∠):_

長崎ライチ老師官方推特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