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指藥布睡眠法》在小指貼藥布可以去除疲勞!?

圖片1

圖片來自:gomadare

最近推特上流行起這招《小指藥布睡眠法》做法很簡單~只要在雙手小拇指的第二關節纏上撒隆巴斯之類的涼感藥布,據說就能睡個好覺去除疲勞,乍看好像網路謠言~但其實是源自日本醫院的院長所提出的簡單療法喔!其實阿珂有照試了~可是感覺好像沒什麼變化(笑)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療法適合幾乎都坐在電腦前工作的現代上班族,眼睛疲勞、肩膀僵硬,就算早點睡也睡不好,醒來還是有睡不飽的感覺,如果你有這樣的文明病症狀,可以試試看這招《小指藥布睡眠法》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dgtube.net/health/10119/

把涼感的藥布剪成一塊方形貼在小指第一與第二關節的中間這段,要注意的是固定用的繃帶或OK蹦不要纏太緊,反而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dgtube.net/health/10119/

據說這樣可以改善失眠、淺眠、頸肩痠痛、眼睛疲勞、頭痛、耳鳴等問題。推特有不少網友試過的心得是真的睡了個好覺,早上起來也不像以前一樣精神不好,可以神清氣爽的起床。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nahatty/status/884887664452812800

其實提出這項療法的是神經內科專科京都安田醫院的院長,長年治療過許多因為自律神經問題而來求診的患者所得出的結論。自律神經系統由交感神經跟副交感神經構成,廣泛分佈管理不同內臟器官,他發現自律神經系統出問題的患者,多半在身體上的七個部位會有僵硬的現象。

圖片5

個別是小指頭、手肘/手腕、膝蓋內側、腰部、腳的小指頭、腋下、手部等位置,只要這些部位的肌肉緊張,就可能造成周圍的交感神經緊張,也就會讓對應的內臟器官不舒服。

整體來說小指頭、手肘跟手腕的部分可以舒緩頸部以上的症狀,腰部則是頸部到腰部的位置,膝蓋內側是頸部以下的症狀,腳的小指頭是下半身腿部的症狀,腋下可以舒緩睡覺落枕,手部則是可以舒緩五十肩之類的肩膀痠痛。

圖片6

圖片來自:health-to-you.jp

不僅是睡覺的時候~平日也可以貼,藥布有藥效的時間大概是六小時、但也不要連續貼八小時以上,總之先從簡單的小指貼藥布試試看吧!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kegot.com/67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omadar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