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師《遠那かんし》分享工作心得與入行契機

圖片1

圖片來自:livedoor

隨著動、漫畫作品人氣高漲,模型市場近年來的成長有目共睹,而賦予角色模型生命的「原型師」則扮演關鍵角色。「りゅんりゅん亭」原型師遠那かんし老師日前接受採訪,談到自己踏入這行的契機並分享工作心得。遠那かんし老師發揮職人精神,專注刻畫人物表情,即使是外行人也能感受到原型師對工作的熱忱!

原型師遠那かんし

遠那かんし老師曾擔任「ONE PIECE」、「美少女戰士」等人氣作品模型的原型製作,工作室位於埼玉縣南部一處住宅區中。現年41歲的老師因為在少年時期迷上美少女戰士,從此便一股腦地栽入模型的世界。從就讀設計專門學校時開始製作GK模型,畢業後進入玩具公司。2000年代前半日本開始掀起模型熱,隨著原型師的工作增加,老師到30歲後自立門戶正式以獨立原型師的身分活動。

▼遠那かんし老師作品之一:美少女戰士Crystal天王星、海王星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以老師個人的例子,一尊模型的報酬50萬~80萬日円、制作期間約2~3個月。手上有好幾個案子同時進行是常有的事。雖然製作模型也是藝術行業的一種,但專攻美少女模型的老師也透露不會主動表示自己的職業。工作上最大的樂趣就是用實際的造型將自己覺得可愛的部分表現出來。即使將同樣的插圖交給複數原型師,呈現出的風格也不盡相同,每位原型師在創作上都有他們的個性。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遠那かんし老師身為原型師,也經煩惱品質與效率的平衡。因為不是每位粉絲都會特別要求模型品質一定要達到完美,考量到大量生產問題,有時候即使只有70~80分的作品也會放行。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

▼Phat公司與「りゅんりゅん亭」遠那かんし合作開發的「パルフォム 綾波零」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

看到老師不會主動想介紹自己的職業這段,或許社會上還是存在著對美少女模型的偏見…?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イマドキの仕事人】2次元のカワイイを3次元の現実に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