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漫畫家《用手指在手機上作畫》編輯部完全沒發現

圖片1

圖片來自:itmedia

大家曾經嘗試用手指在手機上作畫嗎?由於手指不像使用觸控筆般方便,光是描繪頭髮線條可能就要花上一段時間。但從小就對3C產品相當熟悉的20歲新人漫畫家「あつもりそう」透過投稿作品完成了驚人的挑戰。Jump編輯部在審查時完全沒注意到這點,可見「あつもりそう」老師的手指作畫呈現的效果已相當自然。

新人漫畫家「あつもりそう」獲獎作品『あなたが恋と言うのなら

圖片2

圖片來自:itmedia

「あつもりそう」老師於2016年以『あなたが恋と言うのなら』(如果你說這是戀愛的話)獲得「矢吹健太朗 漫畫賞」獎勵賞。故事以青澀的高中校園為舞台,描述男女主角彼此互有好感,準備向對方告白,結果雙方的紙條都忘了署名的青春戀愛物語。(以前老師經常提醒學生考卷寫完要檢查有沒有寫名字,這點真的很重要)

圖片3

圖片來自:itmedia

「あつもりそう」老師開始畫漫畫的契機很單純,國中時受到《爆漫王。》動畫的影響,接著真正開始創作是在高中聽從美術社朋友的建議,當時朋友說美術社社員幾乎都是利用「ibisPaint」這款app以手指作畫。但剛開始嘗試手指作畫立刻遇到挫折,接著便暫時停止繪圖,直到重考時決心投稿漫畫賞,才又重新挑戰手機作畫。家裡雖然有繪圖板,但身為重考生的他不好意思太常使用全家人共用的桌電,於是開始他的手機作畫之路。

圖片4

圖片來自:itmedia

圖片5

圖片來自:itmedia

畢竟4.7吋的螢幕還是太小,因此他還是會先在紙上畫好分鏡稿,接著再開始進行後續作業。從人物的輪廓到瀏海的線條,「あつもりそう」老師都會仔細地用手指調整。有時候1天甚至會花3~4小時只為了畫一格,不過他本人則認為比念書輕鬆多了。至於Jump編輯部在審查當時完全沒注意到手指作畫,直到後來經歷數次會議後才得知這項事實。

圖片6

圖片來自:itmedia

圖片7

圖片來自:itmedia

果然有興趣就有動力~~所以才能完成這項挑戰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あなたが恋と言うのなら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