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爭論《謝絕生客的京都店家》其實有簡單的分辨法?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my39rockstar

日本京都有著很多連外縣市日本人都摸不著頭緒的特殊文化,最近「只接熟客」的文化就在討論區被吐槽一番,許多日本網友都說自己逛京都有被店家拒絕的尷尬經驗因此非常討厭這種文化,同時大家也很好奇生客到底是怎麼樣變成熟客的,而根據旅遊報導其實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分辨這家店接不接生客!學會這招或許就可以避免掉這種尷尬了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種店賣的點心看起來就很好吃」

圖片2

圖片來自:2ch

「抱歉,我們不賣生客」

圖片3

圖片來自:2ch

日本網友在討論區拿出這篇漫畫吐槽京都特有的「只接熟客」的文化,生客在日文當中寫成「一見さん」,而謝絕生客就是「一見さんお断り」,老實掛出這種告示牌的店家也就罷了,然而很多店卻是像這篇漫畫一樣等到生客進門才拒絕,許多日本網友都有在京都碰過這種尷尬經驗!


找到一家店想要吃晚餐……

圖片4

圖片來自:2ch

正想要坐下卻又被老闆拒絕了,超尷尬!!!

圖片5

圖片來自:2ch

店家拒絕生客的理由很多,而網友們也知道這是店家的自由,但難道就不能在店門口寫清楚嗎?另外也有很多人好奇這種店一開始到底是怎麼做生意的?還有到底要滿足什麼條件才能從生客晉升為熟客呢?


貼出「謝絕生客」的店家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ramen151e.blog71.fc2.com


京都旅遊專題都有特別介紹「謝絕生客」的文化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www.daiwahouse.co.jp

旅遊網站統整的「謝絕生客3大理由」包括……


「不知道生客的喜好就沒辦法提供最好的服務」

「生客會影響店內氣氛干擾熟客」

「店內是靠著信用做生意(賒帳文化)所以需要熟人介紹」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www.daiwahouse.co.jp

 

漫畫中的飲食店老闆就說自己想要慎重對待每位客人

圖片9

圖片來自:2ch

在網友們的爭論之中,有人找到旅遊報導曾經介紹過簡單分辨謝絕生客的店家的方法……


謝絕生客的店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style.nikkei.com

謝絕生客的店家門口不會擺放菜單與價位介紹,因為來店的都是熟客早就了解店家的風格,而生客當然沒必要知道我們這家店在賣什麼!


歡迎生客的店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style.nikkei.com

反過來說,店門口擺出菜單的店家就代表歡迎生客上門了!

(゚∀ ゚)被拒絕一次之後再走進店裡算不算變成熟客了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IKKEI STYLEPREMI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