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漫畫家心路歷程》繪圖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圖片1

透過漫畫的形式讓讀者迅速掌握產品特色及資訊,廣告漫畫的世界其實也很深奧!在廣告漫畫界打滾三十年的資深創作者うるの拓也老師,發行一系列書籍「広告まんが道の歩き方」,將自身在業界工作的心得濃縮成全十二冊的精華。從估價、執筆到送出成品各方面都仔細講解。同時老師也透漏這一行會接觸到不少圈外人,對繪圖有著非常嚴重的誤解…

うるの拓也老師心得分享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外行人常出現的誤解:畫圖不是都嘛快速撇撇就能完工?感覺很簡單嘛(說簡單的人自己來畫畫看就知道了)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不,繪圖其實分成好幾個步驟。從決定姿勢和全體印象的構圖、草稿、墨線到上色,每段過程都不能馬虎。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

也就是說,針對一幅作品需要重複畫同樣的圖好幾次!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還不只是如此,要是換成漫畫原稿,每一格可都是要跑過一次上述所有流程喔!所以繪圖真的不是有些人想像的那麼輕鬆。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

對漫畫不熟的業主常有的疑問總是令人哭笑不得

明明是畫眼鏡角色卻被業主質疑:「你忘了畫眼睛喔」這…該怎麼解釋呢?總之只要多看漫畫就能心領神會!(大概吧)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

 

所謂隔行如隔山,不熟悉的領域還是尊重專家的意見就對惹!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