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館的監視日常》監視係的工作還包括捕捉蟲子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

如果你到美術館欣賞展覽時,看到角落有位完全融入周遭環境、宛如人偶般的存在,不要懷疑他真的是人類。宇佐江みつこ老師創作的「ミュージアムの女」(美術館之女),以美術館擔任監視係的員工日常為主軸。當初由岐阜縣美術館公式推特發表後廣受矚目,如今正式推出單行本,帶讀者一窺美術館的世界!

「ミュージアムの女」作者:宇佐江みつこ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作者將筆下世界中的人物以擬人化貓咪呈現,多了一分超脫現實的奇幻感。主角每次回答自己是在美術館負責監視的職員,對方的反應通常都是:喔~坐在角落的人…你不會想打瞌睡嗎?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原來監視係的工作還包括這些!無論是不是害蟲,一發現就要立刻捕捉並交給學藝會,俗稱「蟲報告」。管理美術品的工作內容果然比想像中還複雜。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

以下有蜘蛛圖像注意(法國象徵主義畫家奧迪隆・雷東)

在岐阜縣美術館有個被目擊過好幾次的蜘蛛!但因為誰也抓不到它,所以已經變成吉祥物般的存在惹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最後還附有美術館周遭美食地圖,吃貨表示愉悅✰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

自從看了某些電影之後,就覺得美術館真是個充滿神秘感的地方,彷彿存在著許多藏寶線索(醒醒吧…那是電影)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mazo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