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為什麼京阿尼動畫角色臉都這麼像?》京阿尼:我們不覺得像啊

圖片1

圖片來自:Anime Fórum

嘛…結果我們討論「京都臉」N年了,京阿尼竟然無自覺嗎?(笑)前兩天適逢京阿尼京都動畫)舉辦粉絲感謝祭,活動現場有個宅宅勇氣十足地舉手提問了這個大家長年以來的共同疑問:「為什麼京阿尼動畫角色臉都這麼像?」,殊不知人設們竟然回答:哪裡像?我們不覺得像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京都臉」

京都動畫(京阿尼)這間動畫公司一向以製作爆肝高質量的作品而備受好評,包括《涼宮春日的憂鬱》、《K-ON!輕音部》、《冰菓》、《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吹響吧!上低音號》、《Free!》乃至於即將引爆2018年的新番霸權預定《紫羅蘭永恆花園》等作,族繁不及備載,不過這些萌萌的女角們有個共通的特點——「京都臉」

圖片2

圖片來自:Pinterest

例如說像這樣把頭髮去掉的話……

圖片3

圖片來自:www.hbjrqz.com

有種瞬間變臉盲的感覺(笑),換髮型就是換個角色,所以一般來說主角的髮型與髮色都蠻固定的,以資辨識。

 

「京阿尼動畫的角色設計是不是都太像了?」

在週末的京阿尼粉絲感謝祭,有個宅宅就舉手向STAFF們問了這個勇敢的問題,而現場的京阿尼人設包括「門脇未來」與「池田晶子」對此回答:有像嗎?不覺得像啊……

圖片4

圖片來自:Anime Fórum

 

看看《小林家的龍女僕》,哪裡像惹

對於這個提問,《涼宮春日的憂鬱》、《吹響吧!上低音號》系列的角色設計「池田晶子」表示:京阿尼的動畫風格確實有一種獨特魅力,而雖然知道大家都在討論「京都臉」,不過這並非京阿尼在進行角色設計時蓄意為之,倒不如說他們自己也很好奇到底哪裡像了?

圖片5

圖片來自:アニメ色の株主優待 - FC2

而在《境界的彼方》、《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小林家的龍女僕》等動畫擔任角色設計的「門脇未來」則表示:老是被說「京都臉」,那就來看看《小林家的龍女僕》吧。

圖片6

圖片來自:spotern.com

這部作品正是為了打破京阿尼一貫的風格而誕生的!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

 

來看看「京都臉」的演變好了

如此看來,說到「京都臉」,看來應該是《K-ON!輕音部》之後確立的。

圖片8

圖片來自:あぁ^~こころがぴょんぴょんするんじゃぁ

所以這問題應該要問《K-ON!輕音部》的角色設計「堀口悠紀子」還有「山田尚子」監督兩位京都臉之母啊(笑)。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yukimuramikuやらお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