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2010~2017年動畫畫風有什麼改變》哪個比較可愛呢?

圖片1

圖片來自:kotaku.com

感覺到時光飛逝啊(ㆆᴗㆆ),不知不覺已經2017了嗎?(都11月了在說什……)回顧2010年的動畫《妄想學生會》、《無頭騎士異聞錄》、《俺妹》感覺都才過沒多久,一眨眼就7年了嗎……在回顧的同時,也注意到了所謂畫風的轉變。究竟2010~2017年動畫畫風有什麼改變呢?最近在日本2ch流傳這樣的一張對比圖,一起來看看有什麼不同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畫風……過時了?

再度回顧過去追過的動畫,明顯可以看出風格不斷演進,曾經流行過的畫風沒多久就顯露出過時感,甚至被宅宅評為老土……當然,他們所締造的「經典」地位是不可動搖的,只是畫風上的變革還是讓人感受到了時間的速度。

圖片2

圖片來自:kotaku.com

 

2010的《俺妹》&2017的《情色漫畫老師》

為避免因為不同作家、不同繪師等個人因素造成的不可避免差異,我就用同樣由伏見司著作、神崎廣插畫(人物設定)的這兩部作品來做對照吧,看看你們是否有發現畫風的演進。

▼2010年《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2017年《情色漫畫老師》

圖片4

圖片來自:PR Times

發現不同了嗎?

 

接下來就來用這張圖來歸納吧

左邊的2010年風格,整體用色較為濃重,對於頭髮線條與陰影的細節部分,使用較多線條與色塊處理(光影以橫向粗色塊展現),嘴巴比較大且位置靠近下巴,眼睛所採用的深淺色差異性較大,整體偏暗,深淺感明顯,肌膚色調偏黃,臉頰上的紅暈還加了線條,是一種漫畫風的呈現。

右邊的2017年風格,整體用色較為輕盈,對於頭髮線條與陰影的處理較少(光影以細小的縱向線條呈現),嘴巴沒那麼大且位置沒那麼靠近下巴了,眼睛採用一種透明感的處理,並加入了其他色調展現光影變幻感,整體明亮,深淺感平面,肌膚色調粉嫩,臉頰上的紅暈不再出現線條。

圖片5

圖片來自:kotaku.com

這樣仔細一看,流行的畫風真的完全不同了呢!明明就才7年而已......

٩(◦`꒳´◦)۶你比較喜歡哪一種畫風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otaku.comアニはつ2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