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血淚痛訴《真的愛漫畫就不要看盜版》看盜版等於害死創作者

圖片1

圖片來自:坂野杏梨@sakano_a

關於非法的動漫畫閱覽網站,你是怎麼想的呢?近年來由於版權意識漸...漸...抬頭,這問題也越來越常浮上討論檯面,有人覺得盜版傷害業界,應該嚴禁杜絕;有人則認為能夠便利又免費取得資源就好,盜版與否不是重點,官方還是可以靠其他周邊獲益。對此,漫畫家坂野杏梨」近日特別繪製漫畫,以身為商業漫畫家同人誌作者的視角呼籲:要是真的愛漫畫,就不要看盜版啊啊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坂野杏梨

筆下的漫畫作品包括《初告白》、《魔法株式會社》、《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作畫)以及SUNRISE原案的《再見彼得潘》等。

圖片2

圖片來自:MANTANWEB(まんたんウェブ)

圖片3

圖片來自:amazon.co.jp

 

關於同人誌

當作者畫完原稿後,還需要去跟印刷廠簽約下訂單,印刷完成後要將作品運送到活動會場,活動結束後還要處理通販的手續。早在讀者入手同人誌之前,就已經耗費了大量的時間與精力,這些工作都不是僅憑一己之力能輕易完成的。

圖片4

圖片來自:坂野杏梨@sakano_a

 

至於商業漫畫

商業漫畫家在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正式開始連載之前,都維持著收入零的狀態,在此之前還需要N次修正企劃案,甚至有可能一夜之間回歸原點。終於展開連載之後,生活就在無盡的趕稿中度過,當中還需要編輯、設計師等人協助,經過許多人的合作才能讓一卷單行本順利誕生,然而這才是挑戰的開始——如果第1卷賣很差,那就沒第2卷了。

圖片5

圖片來自:坂野杏梨@sakano_a

坂野杏梨呼籲:跟盜版說「NO」,只有回歸使用者付費機制,才是真正的支持作品!

圖片6

圖片來自:坂野杏梨@sakano_a

(´;ω;`) 如果大家都在盜版網站上看到爽的話,作者馬上就餓死窮死了,之後也不會有新作品可以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IGLOBEニュース坂野杏梨@sakano_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