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日本年輕人六成沒存款》想存是一回事,存不了也是很無奈

圖片1

圖片來自:NekoAru

「寧願課金、買模型、花在興趣上,也不想存錢,畢竟這點小錢存了也不能置產,遑論翻身」這也是你的心情寫照嗎?在2017年版的《消費者白皮書》中,顯示日本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因爲經濟低迷,有近七成都表示想把錢用來「儲蓄」,結果想歸想,事實上還是存不了。跟據日媒報導,實際上在20多歲的日本年輕人中,有六成是沒存款的。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近年「無存款青年」數量飆升

從截圖上可以看到,在2012年時,20多歲青年無存款的比例還不到40%,如今卻突破半數,來到61.0%,大幅增長。

圖片2

圖片來自:2ちゃんねる

同時其他年齡層的無存款比例也都升高了,除了60歲以上的長者以外,全都突破40%。

 

大部分年輕人雖然想存,但存不了

根據2017年的日本總務省調查結果顯示,在日本20多歲的年輕人中,平均儲蓄額高達184萬円(約新台幣49萬多元),說起「平均」,再對照這次的數據,看來是「爸媽平均有一顆睪丸」的概念了……

圖片3

圖片來自:なぎアンテナ

_(´ཀ`」 ∠)_ 大多數青年陷入了貧困的月光族處境,而財富則集中在部分族群中,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妹はVIPPER2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