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聲優千葉繁分享《即興演出的配音技巧》學會腦補劇情超重要……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一般人如果「腦補」某部作品的劇情經常會被取笑想太多,然而身為一位聲優卻必需要學會腦補的技巧!資深聲優千葉繁最近就上節目分享自己的腦補經驗,觀眾常常都誤以為即興演出很輕鬆,事實上要獲得好的即興表現,事前一定要進行大量腦捕才行,即使是被秒殺的雜魚也要下足苦心腦補他的家庭背景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知名聲優們聊起配音祕密!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朝日電視台的深夜節目「お願い!ランキング」上個星期請來三矢雄二(三ツ矢雄二)、日高範子(日高のり子)、千葉繁、梶裕貴等知名聲優聊聊包括本季動畫《POP TEAM EPIC》的配音祕辛,話題一路持續到這個星期……


日本的聲優共有1371位!?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眾人聊著聊著講到即興演出的話題,觀眾常常誤以為聲優的即興演出可以不按牌理出牌肯定很輕鬆,事實上卻比照劇本演出還困難!千葉繁就說……


「我必需有完整的動機才可以即興演出」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所謂的「動機」是什麼呢?


以《北斗神拳》的雜魚為例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千葉繁《北斗神拳》的雜魚舉例,這些雜魚經常只有講幾句大話甚至只是喊一喊就死了,但為他們配死前哀號的千葉繁卻腦補了很多!


「我會想他們可能有各種家庭成員」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或許才剛剛生小孩」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甚至當天正好是發薪日」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於是死前就想著今天是發薪日……唔啊!」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一般人腦補這麼多肯定會被取笑,然而在千葉繁眼中卻是聲優必需學會的技巧,而且不論配音的角色重不重要,聲優都應該全力以赴投入感情腦補!


「即使是配角我都會投入很深的感情」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д゚)原來腦補是這麼高深的學問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tory_terror@IoryHamo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