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觸摸的痴漢界線》究竟什麼樣的行為可能被認定是痴漢呢?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以女生立場來說,無論是什麼樣程度的痴漢能不遇到當然任誰都不想遇到,因為只要一次的經驗在心裡造成陰影絕對也會變得疑神疑鬼開始過度防範。但以男生立場來說,明明沒有性騷擾的意思卻因為女生的過度防範而被誤以為是痴漢,於是很多的冤罪也因此發生。最近不亂摸只聞氣味「触らない痴漢(不觸摸的痴漢)」這詞在日本引發熱烈討論,晨間情報節目とくダネ!就以這話題分析了各種可能變成性騷擾的行為,並請到律師來界定到底什麼樣的行為可能被認定為痴漢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触らない痴漢(不觸摸的痴漢)」指的是:

即使沒有直接觸摸女性身體也同樣讓女生感到難為情或是不安的行為,譬如說之前也提到的聞女生身上氣味就是一種。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とくダネ!節目中以街訪中女性表示不舒服的4種行為「盯著看」、「明明車廂很空但卻很靠近自己」、「看性感的閱讀物」、「聞氣味」來請律師界定到底什麼樣的程度可能變成痴漢行為?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偷瞄:犯法的可能性低

.一直盯著看:犯法的可能性低

.偷看胸部等身體部位:有可能犯法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看性感的閱讀物:犯法的可能性低

.別人看得到他在看的性感閱讀物:犯法的可能性低

.故意給別人看性感閱讀物:有可能犯法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靠很近:犯法的可能性低

.快觸碰到:有可能犯法

.(即使對方移動)一直靠很近:有可能犯法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節目中街訪也實測了「讓女生覺得不舒服的距離」平均為48cm。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聞經過身邊的女生氣味:犯法的可能性低

.滿員電車裡聞女生氣味:犯法的可能性低(但如果是刻意利用車廂擁擠的狀況來聞氣味就有可能犯法

.以聞女生氣味為目的:有可能犯法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另外專家也強調這"不觸摸的痴漢"關鍵跟性騷擾一樣在於是否讓對方感到不舒服。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這節目內容一出,不但讓男生們更加困擾該如何避免自己被誤認為痴漢,沒想到也有女生覺得這標準有些嚴苛...

「雖然我自己是女生,但如果香水擦很濃的人經過我也會忍不住聞他的氣味,這一點多少讓人感到男女的差別。」

圖片10

圖片來自:twitter.com/odakyuyumoto

「無論做這些行為的人是男是女,關鍵應該是在於是否有色心。如果有色心的女生聞也一樣犯法,算是痴漢。只要沒有色心就不算是痴漢,但如果聞味道的是男生就比較難提出證據證明了...」

圖片11

圖片來自:twitter.com/lirylico

但色心的有無其實也很難去界定,只能說這種沒有證據可抓的痴漢行為無論男女都同樣讓人難防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