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炎上《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動畫沒了,輕小說停止出版

圖片1

圖片來自:スマホゲーム速報

まいん所著、かぼちゃ繪製插畫的輕小說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二度目の人生を異世界で)於5月22日宣布TV動畫化,原定於2018年10月播出,然而因內容涉及敏感的歷史,加上作者曾於推特上公然發表過種族歧視言論引發劇烈炎上,繼HJ文庫與作者雙雙致歉後,製作委員會宣布動畫化企劃取消,輕小說也將停止出版。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

目前輕小說在日本已發行18集,故事敘述主角「功刀蓮彌」94歲壽終正寢後,被自稱是神的幼女轉生到劍與魔法的異世界,由於前世做了些超乎常人的事跡,因此轉世後擁有形同外掛班的強大素質。

圖片2

圖片來自:アキバ総研

 

炎上!!!

小說連載開始,便有日本網友從「殺死3,712名中國人」以及年代設定,推測男主角是「南京大屠殺的犯人」,然而他在戰後不僅未被究責,反而又殺害了2,000餘人,生涯殺害數達到5,730人

圖片3

圖片來自:芸能ニュース365

而作者まいん過去(2012~2015)在推特上的言論亦被翻出,諸如「中國人不知道道德心怎麼寫」、「日本最大的不幸,就是隔壁有姦國這種世界上最低劣的物種居住」,三番兩次以「蟲國人」、「姦國人」等詞語貶抑中國人及韓國人。

圖片4

圖片來自:岡尚大/강상대@oka_naohiro1

諸多種族歧視及國家攻擊的言語,加上《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主角的種族屠殺背景設定,釀成極大的炎上風波,網友甚至前往預定參與動畫配音的聲優Twitter向其表示希望能夠退出本作。

圖片5

圖片來自:岡尚大/강상대@oka_naohiro1

 

動畫沒了,輕小說停止出版

2018年6月6日,原計劃參演的4名主要角色聲優增田俊樹、安野希世乃、山下七海、中島愛同時宣布退出《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動畫配音工作。同日,HJ文庫發表致歉聲明,並撤除官網上所有動畫化情報,之後更宣布停止出版本作,並終止與作者的合作。

圖片6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圖片7

圖片來自:nlab.itmedia.co.jp

炎上風波延燒已無力回天,製作委員會隨即宣布終止動畫化企劃,至此,全面破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ねとらぼハフポスト日本版岡尚大강상대@oka_naohiro1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