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鏡子裡的自己比較好看》是因為無法接受「真實」的自己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tumblr.com

為什麼常覺得鏡子中的自己比較好看(自拍也是),一旦讓別人拍就覺得不OK,是技術問題還是人的問題呢?「鏡子裡的自己比較好看」已是熱門搜尋,大家都好奇鏡子裡的自己跟現實中差在哪,明明都是同一個人卻不一樣,why?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鏡子中的自己比較好看跟心理因素有關

透過鏡子看到的樣子其實是「左右相反」的,我們對自己的樣貌認識都是透過鏡子,所以對自己的印象也是左右相反的自己,這也是為什麼透過相機拍下的自己會跟想像有出入,因為照片中的我們跟真實的自己是左右一致,但偏偏我們習慣的是相反容貌,才會在看到照片的當下產生違和感。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preview.ph

請人拍照時拍下的都是真實的自己

與其看照片中的自己,人更傾向接受鏡中自己(左右相反),同時也覺得明明照鏡子可以笑的很自然為什麼一拍照就怪怪的?最主要也是因為照鏡子看到自己不會有壓迫感能自然笑出,但請別人拍時是面對鏡頭看不到畫面就會緊張,才會出現拍照時容易笑不自然的結果。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spy.com

左邊是平常看到的自己(左右相反),而右邊就是別人眼中的真實自己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distractify.com

為什麼自拍照會比別人拍的照片還好看的原因也跟這有關

因為自拍照也是拍左右相反的自己,跟自己習慣的容貌一樣,在看到熟悉容貌時會產生認同感,而別人幫忙拍的照片也會因為臉部的對稱角度跟記憶中不同而覺得不好看。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pinterest.com

如何請別人幫忙拍照還能拍出鏡子中的自己?(因為比較好看)簡單,用自拍模式對著自己然後請朋友拿著幫拍就好w(欸)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stractif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