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詛咒的恐怖電影《大法師》背後的真人真事,光是在拍攝過程中就有9人喪生...

圖片1

圖片來自:Coub

榮獲10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同時也是史上首部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恐怖電影,1973年的《大法師》(The Exorcist)毫無疑問是部難得的經典,對之後的娛樂文化更是有著深遠的影響,然而在這些光環背後,你知道《大法師》其實是真人真事改編的?嗯,那你知道,光是在拍攝過程中就有9人喪生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法師》(The Exorcist)

故事從1949年發生在美國馬里蘭州的一樁真人真事開始,當時這件事被大篇幅地刊登在《華盛頓郵報》上,人稱「Exorcism of Roland Doe」(羅蘭多伊驅魔事件)——一位14歲男孩Roland Doe(化名)不但性情大變、被指為「被惡魔佔據」的受害者,在他身上更是發生了一連串無法以科學解釋的狀態。男孩的父母向醫師、心理學家以及神父求助,並在取得總主教同意後展開驅魔儀式。

圖片2

圖片來自:TVGuide.co.uk News

驅魔儀式中,男孩身上不斷浮現「Evil」、「Hell」等字樣、尿失禁、嚴重痙攣甚至以古外語咆哮,現場的目擊者甚至看見了物品飛行及懸浮、床不科學激烈搖動等情況,而當一切情況趨緩,神父以為驅魔成功時...

男孩突然反應劇烈,大吼:「我一直在他體內!」

圖片3

圖片來自:Odyssey

這則報導在William Peter Blatty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多年後,他以此事件為藍本撰寫了小說《大法師》,1971年出版後轟動了整個文壇,之後被電影公司相中,拍攝這部同名經典恐怖片。

圖片4

圖片來自:Bigblogg.info | Information

只是,為了保護當事人,將主角從14歲男孩改成了12歲女孩。

 

被詛咒的恐怖片

比拍攝真人真事改編的恐怖片令人毛骨悚然的,那就是在幕後所發生的事情...不少人都表示「這部片被詛咒了」——先是一場無名大火燒毀了片中場景,導致拍攝進度延宕6週,然後飾演被惡魔附身的小演員Linda Blair一度精神崩潰,在拍攝最後一場戲時,安全鋼索更是突然斷裂,讓她摔傷。

圖片5

圖片來自:Báo Mới

更離奇的是,在拍攝過程中共有9人喪生——包括在劇中飾演離奇死亡導演的Jack MacGowran,在他的戲份拍攝完後就因流感併發症逝世。Linda Blair的祖父、飾演墨林神父的Max von Sydow的手足、特效專家、片場警衛,甚至是攝影師的孩子也相繼過世。

圖片6

圖片來自:exorcist-portable

而在之後,為惡魔Pazuzu配音的女星Mercedes McCambridge身上也發生了淒慘的事件——她的兒子在虐殺了妻子與兩個女兒後,自殺身亡。

最後,為了緩和一下氣氛(?)分享一張子瑜的新照吧...。

圖片7

圖片來自:instagram@mericosin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xorcism of Roland DoeArunava De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