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是文化瑰寶《大英博物館》將舉辦海外最大規模漫畫展,涵蓋ACG、Cosplay、浮世繪

圖片1

圖片來自:British Museum@britishmuseum

作為影響人類文化的重要瑰寶,日本漫畫正式登上國際藝術殿堂。成立於1753年,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將於2019年舉辦漫畫展——不是迪士尼或美式卡通,而是宅宅們熟悉的日本動漫畫,這亦將是日本在海外舉辦的史上最大規模漫畫展。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英博物館2019將舉辦海外最大規模漫畫展

坐落於英國倫敦,擁有館藏超過800萬件的大英博物館,將於明年(2019)5月23日~8月26日舉辦「日本漫畫展」(The Citi exhibition Manga マンガ),展出日本的ACG(動畫、漫畫、遊戲)及Cosplay等相關文化。

圖片2

圖片來自:British Museum@britishmuseum

圖片3

圖片來自:British Museum@britishmuseum

起源於17世紀的日本傳統繪畫藝術「浮世繪」也涵蓋其中,將展出江戶時代畫家葛飾北齋(1760~1849年)的『こはだ小平次』、『百物語』等作品。

▼河鍋曉齋『新富座の引幕』

圖片4

圖片來自:British Museum@britishmuseum

屆時會場將重現東京懷舊漫畫書店的氛圍,現場除了將展出已故漫畫大師手塚治虫《原子小金鋼》、尾田榮一郎《ONE PIECE》、萩尾望都《波族傳奇》、東村明子《海月姫》等作者的原畫以外,更將主題擴展至動畫遊戲cosplay甚至是世界最大型同人誌展銷會「Comic Market」的商業模式等多樣化發展上。

▼大英博物館收藏的《聖哥傳》原畫

圖片5

圖片來自:The Japan Times

大英博物館官方twitter近日除了發表多張日本漫畫作品作為預告以外,還將封面換成了《黃金神威》(GOLDEN KAMUY)中的愛奴人少女「阿席莉帕」,讓宅宅不禁感動高呼:「世界的阿席莉帕!

圖片6

圖片來自:ゴールデンカムイ(公式) @kamuy_official

無論在藝術或文史相關領域,大英博物館都是象徵性的存在,既然足以登上這座殿堂,等同認證了ACG文化已成為新時代重要的敘事藝術形式。

╰(*°▽°*)╯歷史時刻,我以身為宅宅為榮!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INRA.NETねとらぼゴールデンカムイ公式 @kamuy_officia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