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升渦輪汽油動力先發 新世代《Mercedes-Benz CLA》於CES首演

圖片1

除了延續品牌首創四門coupé的設計宗旨外,於2019年CES消費電子展全球首演的新世代《Mercedes-Benz CLA》車系,在有關電子方面,也仍是主打MBUX多媒體系統,而全新CLA所搭載升級的MBUX Interior Assist,除了可對應既有的聲控操作,還能對應手勢控制,另外也能以聲控啟用Energizing Coach舒活套件的特殊功能,讓駕駛人在開車同時,也能一併以專屬的車室氛圍設定,來獲得身心的舒緩。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外觀造型方面,全新CLA車系就彷彿是縮小的 CLS ,然而與現行款CLA相較,新世代車型在車高、車寬、軸距、輪距均全數放大,車高則極些微地壓低了2mm,其他主要的設計識別部份,則包括有引擎蓋上兩道縱向的powerdome設計,另外後車牌安裝的位置,也從尾廂蓋下移至後保桿上。CLA在車體空力設計的全面考量下,輔以近平整化的底板設計,使其風阻係數測試值為0.23,而自家的 A-Class Saloon 則為0.22。

圖片2

▲全新第二代NGCC家族的四門車系CLA,於2019CE消費電子展上正式亮相

全新CLA在上市第一年也將提供有「Edition 1」首批限量特仕車型的選擇,而CLA車系則將由匈牙利Kecskemét生產線負責量產,新車並預計今年5月份正式推出。

而於CES首發的全新CLA車型,為搭載M 260 2.0升四缸渦輪汽油引擎的CLA 250,並搭配7G-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驅動前輪,而Mercedes-Benz官方宣稱,當全新CLA車系於5月份上市的同時,還將公佈一系列汽柴油內燃機動力、傳統手排或7G-DCT、甚至是裝配4Matic四驅系統的動力傳動車型選項。

圖片3

圖片4

▲內裝佈局方面,全新CLA與W177 A-class均完全相同,一體式座椅則是高階車型所專屬

攸關動態性能的底盤設定方面,全新CLA在前後輪距設定上較現行CLA分別加寬63mm、及55mm,另外全車重心也同步降低,以賦予CLA更佳的動態回饋反應。CLA於後軸採用能降低噪音及振動的分離式多連桿(decoupled multi-link)設計,前軸標配的Direct-Steer轉向系統則為液壓式設計,另外懸吊系統的防傾桿直徑也一併加大,以抑制動態下車體側傾的幅度。

內裝設計部份,CLA也沿用與 W 177 A-Class 相同的鋪陳,除了「大平板」駕駛中控介面外,所有控制介面的也幾乎完整沿用。據Mercedes官方所提供的數據顯示,全新CLA在前後座頭部、肩部、肘部空間均有放大,另外在車尾廂的寬度、縱深也同步放大,然而CLA新車在前後座的縱向乘坐空間卻與現行款幾無差異,而尾廂容積也略微縮水了10公升、為460公升。

圖片5

▲除了首發的CLA250車型之外,CLA新車在5月份上市的同時,也將追加其他的動力車型

至於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方面,Mercedes官方雖宣稱沿用自旗艦S-Class車系而來,但大多數仍需消費者另行選配,然而Active Brake Assist主動煞車輔助、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則是全新CLA車系標配,另外Multibeam LED頭燈組,則也列為CLA車系選配。

由於Mercedes官方目前僅提供有加裝AMG Line、及「Edition Orange Art」套件的CLA 250車型廠照,因此還未能得知標準款CLA車型的樣貌,至於CLA動力車型編成、價格資訊等,官方也尚未有任何訊息提供。國內市場部份,按照NGCC家族車款受消費者歡迎的程度,我們推估,全新CLA車系最快在今年第二季末、第三季初就會正式導入。

 圖片/影片來源:Daimler/Mercedes-Benz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