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也作弊 德國檢方擬求處《Daimler》至少8億歐元罰金

圖片1

根據德國「Der Spiegel」明鏡週刊報導,斯圖加特(Stuttgart)檢方針對Mercedes-Benz母集團《Daimler》在品牌柴油引擎方面的違法行為,將求處Daimler約8到10億歐元的罰金。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報導中指出,德國聯邦運輸管理局KBA發現Mercedes-Benz於旗下C-Class、及E-Class柴油車型上均安裝有作弊軟體,並要求該品牌召回約28萬輛的柴油車進行改正,而Stuttgart檢方認為,每一輛受影響的柴油車,有可能以最高罰款5,000歐元/輛來計算。

根據德國檢方辦公室的發言人指出,這項調查仍在持續進行中,且調查行動在今年內恐怕還不會有結論。而對於這項仍在進行當中的調查,Daimler官方則不願表示任何意見。

圖片2

圖片3

2017年5月,德國檢方以「可能操作柴油車排污」的理由執行了詐欺調查,並搜索Daimler集團辦公室。除此之外,Daimler也將面臨美國當局的監管審查;2016年2月,美國環保署EPA也要求Mercedes-Benz解釋其於部份柴油車款的排污異常問題。

德國檢方已運用行政命令,並向Volkswagen、Audi、及Porsche等品牌求處罰款,並指出因管理高層的監管失職,才會讓柴油車排污造假的事件發生。

今年(2019)5月,Stuttgart檢方已求處Porsche品牌5.35億、以及供應商Bosch達9,000萬歐元的罰金,另外布倫瑞克(Brunswick)檢方則已求處Volkswagen 10億歐元、慕尼黑(Munich)檢方也已求處Audi品牌達8億歐元的罰金。

 

圖片來源:Daimler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