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氫燃料電池市場 《Mercedes-Benz Fuel Cell》掛牌營運

圖片1

面對未來的汽車市場,除了仰賴電池供電,必須佈建充電站網絡的BEV電動車,部分車廠也將其中一部分的資源,投放至以氫氣作為燃料的FEC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當中,就包括了德系豪華車的領導品牌《Mercedes-Benz》的母集團《Daimler》集團。旗下的Mercedes-Benz品牌不但已在德國市場推出可充電式的氫燃料電池電動車《GLC F-Cell》販售,如今Daimler集團旗下專注於氫燃料電池技術與氫氣儲存的獨資子公司NuCellSys GmbH,也更名為《Mercedes-Benz Fuel Cell GmbH》營運,將一把抓起氫燃料電池的核心技術與能源供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NuCellSys GmbH自2019年1月起更名為Mercedes-Benz Fuel Cell GmbH。

成立在1997年的NuCellSys GmbH,是由Daimler集團所獨資持有,為Daimler集團氫燃料電池戰略下的一環。主要負責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動力系統的研究與開發,同時著眼於儲氣設備,包括車用的氫氣罐,還有加氫站等基礎建設的研究。當然,也涵蓋了原型系統的打造,還有現有設備的維修等。對於Daimler集團佈局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市場來說,NuCellSys GmbH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同時也是氫燃料電池技術的領導品牌。

圖片3

▲加氫站與氫燃料儲存技術,也是NuCellSys GmbH時代就已著手研究的重點。

雖然從1997年成立以來,NuCellSys GmbH就是Daimler集團的獨子子公司,但是Daimler集團決定從2019年1月開始將其更名為Mercedes-Benz Fuel Cell GmbH。雖然核心業務並沒有改變,仍然著眼於車用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還有基礎建設的相關開發與研究,但改以Mercedes-Benz Fuell Cell的公司名稱營運,其實也代表了Daimler期望為Mercedes-Benz品牌建立氫燃料電池領導者的形象。

圖片4

▲GLC F-Cell於2018年11月正式於德國市場上市販售。

而且,Mercedes-Benz也早在2018年11月正式在德國市場推出GLC F-Cell氫燃料電池電動車,透過整合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與BEV電動車技術,打造出既可運用充電站充電,也可透過加氫補充燃料的雙能量來源零排放車款,提升GLC F-Cell的使用性。同時,Mercedes-Benz也將在未來持續投入Citaro FuelCELL Hybrid城市公車,在大眾運輸系統上驗證氫燃料電池電動車的實用性。此外,Mercedes-Benz Fuel Cell還開始著手進行次世代模組化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動力系統的開發,放眼氫燃料電池電動車的下一步。

圖片5

 

圖片來源:Daimler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